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妊娠纹 > 想去掉难看的妊娠纹可以试试用鸡蛋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想去掉难看的妊娠纹可以试试用鸡蛋

2012-08-28 11:35:40来源:宝宝地带

不少准妈妈怀孕开始就发现自己的皮肤上出现了很多妊娠纹,橄榄油、润滑油、专用润肤露,传说中的各种有效物品都使用过,当然或许有些会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很多朋友发现这些方法花销太大,一小瓶专用润肤露虽然效果明显,但价格都很昂贵。如何找寻物美价廉的祛除妊娠纹的物品呢?其实,各位准妈妈身边就有,那就是——鸡蛋。

为何鸡蛋可以祛除妊娠纹呢?

首先了解下鸡蛋,鸡蛋清甘寒,清热解毒,自古以来就经常外用以促进组织生长、伤口愈合,因此产后妊娠纹也可以用鸡蛋来祛除或减轻,功效也不错。

鸡蛋内皮,即蛋壳内的白色膜状物,又称为“凤凰衣”,含有角蛋白和少量黏蛋白纤维。中医上,取1—3钱鸡蛋内皮煎汤内服,可养阴清肺,治疗久咳、咽痛失音、瘰疬结核等。也可以外用,直接敷贴或者晒干研成粉末后撒在患处,治疗溃疡不敛。

那么用鸡蛋如何祛除妊娠纹呢?

首先,先将腹部洗净按摩10分钟,再将蛋清敷在肚皮上,10分钟左右将蛋清擦掉,再进行腹部按摩以促进皮肤吸收蛋清,同时,可加入橄榄油,其中的维生素E对促进皮肤胶原纤维再生十分有好处,同时,其中含有的维生素A、C对防皱也有一定的作用。

如果希望效果更明显一些,可以在腹部敷好蛋清后,用纯棉白条布裹住腰腹部,晚上睡觉时放开,次日更换,这样,蛋清收紧皮肤的作用可以帮助新妈妈减缓产后妊娠纹的状况,并且有助于体形恢复。

不过,新妈妈要知道妊娠纹一旦产生,要想完全消除是比较困难的,所以与其想着如何消除,不如提前做好预防措施:避免孕期体重增长过快是一个重要的因素,因为孕期过度肥胖容易造成皮肤过度拉紧,从而使皮下纤维断裂;除此之外,还应在孕前加强锻炼,增加皮肤弹性;孕期多吃水果和蔬菜,以补充足量的维生素,通过各方面提前做好预防措施。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