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夫妻生活 > 夫妻吵架需要制定一些规定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夫妻吵架需要制定一些规定

2012-10-10 10:53:04来源:宝宝地带

夫妻间从结婚那天起一起携手并肩走过几十年,一点矛盾都没有的夫妻太少了。一般都会吵架过,不总是能达成一致意见。事实上,如果你们从来都不争吵,那你们俩中的一个人多半有所隐藏,这并不健康。但是,吵架也有健康的方式。有建设性地吵架是良好夫妻关系中的必要组成部分。

协定如何争吵

大多数吵架不白吵的夫妻,都制定了如何争吵的规定。这表示什么?这表示,他们承认出现矛盾是不可避免的事情,他们还知道该如何去应对。

在你们心平气和的时候,讨论一下你们打算如何处理争端。你们可以协定,绝不带着气入睡,或者当你们有不同意见时,一起出去散步,把问题谈开。

吵架时保持风度

你在争论中不能诋毁你的丈夫,这一点非常重要。如果是健康的争吵,你们应该能够自由地争辩,不用担心你们俩谁会摔上门绝尘而去。不要说脏话,不要怪罪人,或是把孩子也扯进来。这样的话,不会有赢家。

不要跑题  

虽然很多夫妻好像总在吵同一件事,但是尽量不要把过去的所有或是任何一次不满都挖出来说。相反,集中在眼前这件事上,不要泛泛地吵。你可以说,“我希望你能注意到孩子需要换衣服”,而不要说,“你从来都不关心孩子需要什么!”

及时叫停

当气氛紧张起来后,喊暂停。这有助于避免你们误入冲动的歧途。过些时候,当你们俩都冷静下来,再一起聊聊,问:“我们怎么解决这件事呢?让我们敞开胸怀,谈一下彼此都是怎么想的,怎么解决这个问题。”有些争论你们俩最好关上门单独进行,特别是如果你们讨论的是在带孩子这件事上谁干什么活儿的问题。

高调和好

或者至少在孩子们面前要高调。不管孩子多大了,他们需要明白,爸爸妈妈吵吵架是正常的,只要能最终找到解决方案就行。等孩子年龄大些时,你还可以告诉他,你们已经达成了共识、让步或解决方案,或者是决定求同存异。

让孩子看到你们之间仍然爱意绵绵、相互关心。当孩子看到爸爸妈妈可以意见不同,然后解决冲突,最终和好如初,仍然关爱对方,这对孩子来说最有积极意义了。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