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夫妻生活 > 完美标准爸课堂之产后如何照顾妻子?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完美标准爸课堂之产后如何照顾妻子?

2013-07-26 16:45:16来源:宝宝地带

妻子怀孕十个月,终于生下了宝宝,那么妻子坐月子的时候,孩子的父亲应该做些什么呢?其实有很多年轻爸爸,基本上家务都是不会处理的,为了让自己的老婆身体能够快点恢复,那么,完美标准爸课堂之产后如何照顾妻子?马上进行一些合理的分工吧,有几个点要求必须一一做到,越详细越好。

1、安排产后家里人员的劳动分工

对于家庭成员的任务分工,产妇和宝宝一般都是需要有人照顾的,所以两边的亲人这时候都会自告奋勇,想要担当起这个责任。准爸爸这里可要发挥主力军的发智了,将人员的看护任务明确好,谁来照顾宝宝、谁来照顾新妈妈、谁来洗衣服、谁来安排一日三餐等都要有个打算。只有做好的合理的分工,才会在照顾的时候更加简便。一般月子期间,起码要有两个看护人员,才不至于大家都太累。

2、联系好月嫂

有些年轻人都在城市里头工作,并没有与家人住在一起,当距离太远的时候,家长要过来照顾十分不方便,那么就必须提前联系好月嫂。月嫂在照顾新妈妈和宝宝方面经验丰富,可以免去新爸爸、新妈妈在没有老人在身边时的不安。

聘请月嫂你需要知道的有哪些呢?

首先想要找全日制的越少,那么就必须给予更多的工资,以及提供一日三餐和住的地方;

假如自己的住房比较紧张的话,可以选择那种不在家里住的月嫂,但是这种类型的会比较难找。

找月嫂的时候,一定要到专业的公司,要合适他们的身份以及身体健康程度等等。

3、学习照顾新宝宝知识

新爸爸也应该帮妈妈减轻一些照顾孩子的复返,因为妻子刚刚生完孩子,身体还没有复原,体力肯定是下降了不少,所以这时候爸爸的身份就变得格外的重要。宝宝哭的时候,爸爸可以泡好内分给他们喝,晚上洗澡的时候,妻子不方便触碰水,爸爸也应该及时掌握。

4、关心新妈妈情绪

很多产妇在分娩之后,情绪都会比较低落,这时候她们会担心因为有了宝宝,就开始忽略了个人的存在感,所以,爸爸一定要多关心妻子的心情。你可以老婆生完宝宝后送给她一些礼物,她钟情的化妆品,或是戒指、项链、耳环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完美标准爸课堂之产后如何照顾妻子?很多都是从小事出发,慢慢的自己也会摸索出一定的方向,照顾妻子和孩子并不会很难,只要你肯花时间,用心做相信一定会做的很好。想要成为一个称职的丈夫,那么,在照顾产妇和孩子这件事情上,就是非常不错的一个考验。当你能够胜任了,那么你将散发出更迷人的魅力。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