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性生活 > 产妇产后恢复性生活要注意哪些问题?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妇产后恢复性生活要注意哪些问题?

2012-05-17 10:30:59来源:宝宝地带

产妇产后恢复性生活时要注意哪些问题?这是很多的女性所关心的,笔者从妇产科专家那里了解到,产妇产后什么时候恢复性生活,恢复性生活末注意哪些问题,是要依个人情况而定的,如要依据产妇分娩的方式(顺产还是手术产)、身体健康状况等,因此产妇还是应遵医嘱。

大部分的人都误认为产妇在产后只要恶露干净了,夫妻就可以同房。其实,这种看法是错误的。产后恶露持续时间一般2周至4周,之后,恶露虽已干净,但子宫内的创面还没有完全愈合,分娩时的体力消耗也没有复原,抗病力差。若过早同房,则容易导致感染,发生阴道炎、子宫内膜炎、输卵管炎或月经不调等症。

有关调查中显示,产妇在产后两个月以内,普遍有性欲低下的表现,这是正常的。如果同房,往往达不到性生活的和谐,还可能引起妇女性冷淡,影响日后夫妻之间的感情。一般说来,产后生殖器官及其它各系统需要6周至8周才能恢复,而妇女分娩后对性生活的兴趣,也要到第3个月才能明显增加。所以,妇女产后即使身体恢复顺利,也应两个月以后在同房。

还有一些情况,如在子宫口没有完全关闭的情况下过性生活,细菌就会通过子宫口侵入子宫,再经没有修复好的胎盘附着面侵入母体,容易引起生殖道炎症,如子宫内膜炎、子宫肌炎、急性盆腔结缔组织炎、急性输卵管炎及败血症等。如不能及时治疗,还会危及生命或因治疗不彻底会遗留成慢性炎症,出现下腹、盆腔疼痛不适,久治不愈。

此外。还因子宫收缩不完全而造成出血,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系高危妊娠(有自发流产、早产、死胎史、妊娠合并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肾脏病以及本次妊娠为臀位、双胎等)更应节制性生活的次数和时间,能禁欲则更好。

产妇在产后的这段时间内,做丈夫的尤其要理解妻子,等待妻子身体完全恢复后再开始性生活。值得提出的是,妻子不要认为有了孩子而冷落了丈夫,在保障健康的情况下,适当的安排好性生活。

在性生活初期,虽然生殖器官基本恢复但有失调感,所以常常难以形成非孕期那样和谐的气氛,这是正常的,夫妻双方都不要因此而失望;更不能错误的认为以后的性生活就这样了。妇女一旦生了孩子,阴道就变软了,还需要一段时间恢复原状。

产妇恢复性生活的时间在一般情况下,应该是产后2个月后,但需要注意的是产妇在产后42天后一定要到医院做检查。但是,产妇因生产的原因,可能会在适时间内因害怕再次怀孕而对此产生恐惧感,因此夫妻双方要采取避孕措施,丈夫的动作也一定要轻,要让妻子有安全感,这样慢慢的就会恢复正常。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