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避孕 > 哺乳期最好的避孕措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哺乳期最好的避孕措施

2012-05-29 16:04:56来源:宝宝地带

由于现在国家政策的影响,产后妈妈避孕是非常必要的,虽说现在有很多避孕方法,但是很多方法并不适用于哺乳期的妈妈,哺乳期最好的避孕措施是什么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哺乳期最好的避孕措施:

1、绝育手术:这是一种永久性的绝育方法,是如今很多女性朋友的选择,它通过小手术结扎输精管或输卵管,以阻断输精管处的精子进入精液,或使卵子不能通过输卵管与精子相遇。此方法对于男性性功能、性生活以及女性月经没有任何影响,是绝佳的避孕方法,但是不适合于有严重的神经官能症、性疾病或生殖系统炎症的哺乳期妇女。该方法绝育的失败率小于10%。

2、宫内节育器(IUD):这是使用简单、安全、经济灵活的避孕方法,是很多育龄妇女的选择,产后六个月以后还在哺乳的妇女,可考虑放置宫内节育器。目前,宫内节育器除有金属单环、带铜V环外,还有能释放孕激素、释放止血药的宫内节育器。

3、纯孕激素类口服避孕药:这是安全可靠的方法,而且主要起阻断生育环节的作用,如改变宫颈黏液性质、改变子宫内膜性状、阻止精子穿透、影响囊胚植入等。

4、含孕激素的药具:这是我们不错的选择,它既不影响乳汁分泌,又不会影响宝宝生长发育,但是由于含有孕激素,因此有些妇女会出现月经周期紊乱,点滴出血、经期延长或发生闭经,此时应在医生指导下改用其他避孕方法。含孕激素的常用药具有三个月注射一次的长效避孕针,埋植一次可保持避孕效果3~5年的皮下埋植剂。

5、男用避孕套:这是常见的避孕措施,不仅可以阻隔精子进入女性生殖道而达到避孕作用,而且可以有效地防止细菌、真菌、滴虫、原虫、淋菌和病毒的感染和传播,对预防性传播疾病尤为重要。

相信大家都对哺乳期最好的避孕措施有了一定的了解,可见避孕的方法还有有很多的,我们可咨询医生,根据自己的状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措施。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