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性生活 > 造成产后性冷淡的“元凶”有哪些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造成产后性冷淡的“元凶”有哪些

2012-05-31 13:39:58来源:宝宝地带

不少产后妈妈出现的性冷淡的问题,表现为性欲降低、不愿意和丈夫亲近。那么引起产后性冷淡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些产后性冷淡的“元凶”,让产后妈妈早日享受性生活带来的快乐。

造成产后性冷淡的“元凶”:

1、性生活开始的过早

宝宝出生后,妈妈的身体还未调理好,未恢复到最佳状态,一般到产后两个月,各器官才能恢复正常,性欲才会逐步恢复如孕前状态。如果开始性生活,会对身体造成一些伤害,更容易造成性冷淡。

如果夫妻不了解这一点,产后过早地开始性生活,特别是有些丈夫在妻子不情愿的情况下“我行我素”。这样不仅影响了妻子的身体康复,而且还会引起妻子对性生活反感、厌恶,进而发展成性冷淡。

2、过度劳累会导致性冷淡

只有身体健康,精力充沛的时候才能充分享受到性生活带来的快乐。宝贝出生后,精力全用在宝宝身上,而对性本身兴趣不高。这时丈夫要是不帮助妻子做家务,不体谅妻子,任妻子一个人忙忙碌碌,那产后妈妈会因为过度劳累不愿意恢复性生活。

3、选择不好避孕措施

有的夫妻选择不好避孕措施,所以很担心会怀孕。另外,有的夫妻在亲热时被宝宝打扰了下而中断了,久而久之就有可能导致性冷淡。

4、妇科疾病的影响

产后有的妈妈患上了妇科疾病,因为要照顾宝宝所以没有及时去医治,在这样的情况下是不会和丈夫过性生活的。除了卫生及疼痛原因外,心理也会不同程度地使性欲受到压抑。

以上的几个原因都可能造成产后性冷淡。所以产后不要急着开始性生活,等身体恢复后再开始。避孕措施也要选择好,让产后性生活过的美妙而安全。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