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性生活 > 新妈妈注意产后性生活的时候不要摸乳房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新妈妈注意产后性生活的时候不要摸乳房

2012-10-11 13:47:42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女性的身体都会发生一些变化,子宫、会阴、乳房等等,这些部位都是和产后夫妻过性生活息息相关的,过性生活时,为了能尽兴满足,丈夫通常喜欢摸妻子的乳房,这样更有情趣,但产后大多数妈妈需要哺乳,乳房的变化比较大,过度的抚摸容易引起乳腺的炎症,所以产后过性生活要得法。

洗浴要得法

洗澡时忌用过冷或过热的浴水刺激乳房。因为乳房周围微血管密布,过低或过高温度的水对乳房刺激都不利,选择坐浴或盆浴时,更不能长期在过热或过冷的浴水中浸泡。否则,这样会使乳房软组织松弛,引起皮肤干燥。

忌受强力挤压

产后用力挤压乳房,会造成乳房内部软组织易受到挫伤,或使内部引起增生,或受外力挤压后,乳房的形状容易发生改变,使上耸的双乳下塌下垂等。所产后夫妻同时,丈夫要避免用力挤压抚摸乳房,这样容易出现乳腺增生疾病。保持正确的睡姿,产后以仰卧为佳,避免长时间同一个方向侧卧,这样会挤压乳房,也容易引起双侧乳房发育不平衡。

要配戴适合的文胸

产后配戴乳罩不能再像怀孕前那样,切忌配戴不合适的乳罩,或不配戴乳罩。选择一款合适的乳罩能保护双乳,要选择型号适中的乳罩,配戴乳罩要宽松不可有压抑感,乳罩不可太小,应该选择能覆盖住乳房所有外沿的型号为宜。乳罩的肩带松紧度要合适,最好是少许松紧的松紧带。乳罩凸出部分间距适中,不可距离过远或过近。乳罩的成分以纯棉为主,不宜选用化纤织物,胸罩每天勤换勤洗。

性生活是维持夫妻感情的重要纽带,但产后过性生活时不能像以前那样随意,抚摸乳房时要讲究方式方法,为了避免产后乳房出现问题,在睡姿、护理方面也要注意,这样产后才有一个健康的乳房。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