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性生活 > 产后性生活对于女性来说要注意的还不少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性生活对于女性来说要注意的还不少

2012-10-12 11:43:42来源:宝宝地带

女性产后气血、体力都消耗比较大,产后的半年内都是处于身体恢复期,在这期间做任何事都需要以身体健康为重点,夫妻性生活也不例外,注意卫生,以防感染各类妇科疾病,因为产后身体抵抗力较弱,容易爱外界细菌病毒的入侵,所以产后过夫妻间过性生活时要注意一些事项,特别是丈夫要懂得体贴和关怀妻子。

产后很多女性月经来潮的时间比较长,没有哺乳的妈妈会早一些,哺乳的妈妈会更长的时间,或断奶才恢复月经,产后尽管没有月经复潮,但也会有排卵,在产后过性生活一定要采取避孕措施。不能侥幸安全期避孕,这样很容易意外怀孕,在短时间内再次怀孕对女性来说是一种伤害。产后的妈妈需要照料护理孩子、照顾家庭,容易疲劳,性欲不再像从前那样强烈,所以丈夫要体贴关爱妻子,性生活次数不宜过频。

初产妇分娩时大多数会在会阴有切口,伤口在产后两个星期内愈合。产后过性生活过早会使正常愈合的伤口再次裂开。在产后恢复性生活时,丈夫的动作应该轻柔、温和,不能太粗暴。性生活前后的要讲究清洁卫生,房事前后,仔细清洗外阴和生殖器官,妻子在性生活后应该即刻冲洗下身,以孩防感染妇科疾病。

哺乳期妇女排卵机会少,体内性激素水平低,使阴道分泌物减少、不够润滑,外阴腺体的分泌功能也需要时间恢复。所以在前几次产后恢复性生活时会感到阴道干涩、疼痛,可以适当使用润滑剂,丈夫的动作要轻柔,以免对产妇造成损伤。

剖宫产的妈妈最佳的产后过性生活时间是产后3个月,因为这时剖宫产腹部的切口、子宫上的伤口已经完全愈合。复原时间比自然分娩的妈妈更长。过早过性生活时丈夫剧烈抽动,会引起伤口的疼痛。剖腹产的妈妈尤其要注意采取避孕措施,因为在短时间内怀孕对剖腹产的妈妈来说是一种他伤。

产后性生活是夫妻间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和谐的性活会使夫妻感情升温,但产后和怀孕前对比,产妇的心理、生理上都发生一定的变化,除了要注意作伤口身体恢复的程度外,还要注意采取避免措施,以免意外怀孕,对性生活产生恐惧心理,不利于夫妻感情的进展。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