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性生活 > 产后性欲为什么会下降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性欲为什么会下降

2013-06-17 09:51:51来源:宝宝地带

女人生产过后身心灵都会发生很多变化,所以产后要经过一段时间系统的身心灵调养才能重享之前的性福生活。女性产后性欲下降是身体恢复阶段的必然经历,所以在这段特殊时期也特别需要宝宝爸爸们的体谅与配合。所以要解决产后性欲下降的问题,我们必须要搞清楚产后性欲为什么会下降?产后性欲下降主要受心理因素和生理因素两方面影响。

影响产后性欲下降的有3种心理因素:

1、分娩时疼痛的刻骨铭心。

不管是顺产还是剖腹产的分娩,那种疼痛感觉,会在记忆中定格,严重者会有心理障碍。而且,顺产分娩的孕妇可能会外阴撕裂或者侧切伤口,以及十几个小时的阵痛,那种身体所受的挣扎都让产妇阴道弹性变得脆弱,需要一段时间的恢复。而且,在产后42天持续性的恶露,也让产妇的身体感觉不舒服,所以性欲自然会不再像产前那么旺盛。

2、产后身心的筋疲力尽。

宝宝呱呱坠地,宝妈兴奋的同时内心不免引燃了对他们的牵挂,再加上产后身体恢复阶段,自然经常感觉到劳累,内心对性生活也就丧失了兴趣。

3、新生儿宝宝“消耗”了性欲。

一般家庭的宝宝都是和妈妈在一个房间,所以他们的一举一动不自觉就牵动了产妇们的心。宝宝一个翻身,一声啼哭都有可能让妈妈揪心。这使得产妇大部分精力花费在宝宝身上,而忽视了老公的感受,自然也就把性欲抛之脑后。

另外,产后性欲下降还受生理因素:

1、雌激素水平降低影响女性性欲。

人身体是非常智慧的,会有各种激素来调节身体不同阶段的需要。因为在孕期里,为了胎宝宝的安全,孕妈雌激素水平处于较低的状态,以免孕期因性兴奋而引起性高潮,产生子宫收缩而危害胎儿生命安全。然而,雌激素在孕妇产后的回复需要经历一个阶段的调整。所以,产后新妈妈对同房的兴趣和欲望比孕前会相对减少。不过经过一段时间后,妈妈会自然恢复正常的。所以待雌激素升高,女性性欲望就会恢复,变得比较强烈。

2、哺乳期产妇内分泌周期不完整。

在哺乳期里,新妈妈的卵巢功能仍然受到抑制,暂时不能排卵,没有形成内分泌周期,性欲的形成会产生一定的影响。等新妈妈哺乳期停止后,开始出现月经周期时,女人自然也就会获得新生,宝宝爸爸们就可以和宝妈一起享受性福生活了。

总结:女人在经历孕期和生产之后,身心疲惫,性欲大减,有的新妈妈内分泌也会出现失衡,但是通过这些经历宝妈的身心都会变得成熟起来。所以暂时的经历产后性欲低下不算什么,无论是宝妈自己还是老公都不要过分担心,而是要相互理解体谅,共同渡过这性欲低下的“磨难”,一起迎接新的挑战,相信经过细心的呵护调理,性欲低下将不再是我们的困扰。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