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性生活 > 怎么在产后也同样享受激情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怎么在产后也同样享受激情

2013-09-18 09:32:54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很多宝宝都会觉得自卑。不仅身材走样了,皮肤也松弛了,而且肚子上也开始出现了很多的妊娠纹。不仅就会联想到之前的自己,害怕老公会嫌弃自己,成产后的激情就少了很多。关键在于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情。

1、注意休息,调整心态

俗话说幼苗不愁长,新妈妈们没必要把所有的心思都集中在宝宝的身上,要给予宝宝适当的关注,一定要腾出一部分的精力放在丈夫和家庭上。这样主动的关心丈夫,才可以维持产后生活的和谐,是家庭更加的幸福,婚姻也更加的美满。

2、摆正宝宝和丈夫的关系

宝宝和丈夫都是家庭的一员,都是你生命中不可缺少的宝贝,他们的身份并不冲突。虽然宝宝是妈妈们十月怀胎生下的,但是丈夫也是自己心爱的,将来要和自己共度一生、白头到老的人。所以说妈妈们在产后应该从心理上和行动上摆正宝宝和丈夫的关系,两个人都要做好关心和爱护。有什么困难的时候也要和丈夫多沟通,说出自己困难的处境,当然也要理解丈夫的需求,要多给丈夫一些关爱。

3、同房时注意清洁和卫生

产后妈妈的各项生殖器官都在逐渐恢复的过程中,在这个过程中如果丈夫有同房的欲望,妈妈们可以尝试克服恐惧的心理。如果的确有需要的话,可以在同房时使用一些避孕的药膏或者是润滑剂,加强润滑的作用。而且在同房的前后,要注意个人卫生的清洁。同房后,妈妈们可以用温水清洗外阴。这里特别要注意的是如果产后恶露不尽的话,一定要禁止同房,否则引起阴道的感染是很严重的。

4、丈夫要体贴妻子

妈妈们产后的阴道是很稚嫩,也是很敏感的。这个时候就更需要丈夫的体贴和爱护,在同房前,要有充分的语言支持和行动上的爱抚。而在进行同房时则要切忌粗暴简单,动作一定要尽量的温柔。否则不仅容易让妻子的外阴和阴道受到伤害,还可能让妈妈们对日后的同房产生恐惧的心理。

不要对产后臃肿至极的自己产生反感的心理,认为老公很可能也会觉得自己变得很难看,失去喜欢的心或者是兴趣。你要相信你们的感情,也要相信自己。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