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性生活 > 产后重享性福生活须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重享性福生活须知

2014-01-17 13:40:05来源:宝宝地带

分娩的阵痛还让人胆战心惊,这让很多妈妈们再也找不到性福生活的乐趣。但是,未来的生活还很久远,我们不可能抛弃性。那么怎样才能在产后重享甜蜜的性福生活呢?其实重享性福生活也不是什么难事,只是需要一段时间的等待而已。当然我们在鲁莽重温性福的时候,也别忘记关照自己的身体。否则,短暂的欢愉可能影响了一生的性福。

一、产后如何恢复满意的性生活?

夫妇间的性生活可能会因为小生命的来临而有些不适应。这要求夫妻们要从身体和心理上双重调节,调节到可以开始性生活的最佳节奏。这个特殊时期的感觉对于妈妈们来说尤其微妙,所以要想恢复满意的性生活主要是产妇自我的调节,同时需要丈夫的鼓励和理解。在和谐的家庭环境中更容易迎来满意的性生活。

二、性生活何时可进行

通常产妇有顺产和刨宫产两种生育方式。顺产的情况,一般女性的子宫、宫颈、阴道需要6-8周进行复原。也就是说,性生活在此期间理论上是要绝对要禁止的。因为细菌很容易通过性生活携带进入未修复好的阴道中,进而进入身体,造成身体细菌感染,不仅威胁自身健康,甚至有可能给小宝宝身体状况带来不便。剖宫产的产妇因为手术的原因,一般需要3个月(民间有百天的说法)的时间。一般同房要求生殖系统及伤口完全恢复,同时也要根据自身体力而定。通常每个产妇产后首次同房可能因阴道干燥而疼痛,可以进行更长时间的前戏,将自己带入氛围,感觉阴道湿润后再进行。

最后提示各位:产后性福要小心再小心

处于哺乳期,新妈妈会因为照顾孩子,哺乳的原因很容易感觉疲惫。同时因为产后荷尔蒙分泌处于恢复期,可能对性生活的兴趣还没有那么强烈,这时候需要丈夫们的情绪以及身体上的配合,同时要理解妻子。最后,提醒大家性生活活前后的清洁卫生非常重要,而且要有必要的避孕措施防止意外受孕。

总结:经历了生产,产妇身体需要一段时间的调整修复。也许那种青春的萌动在两人之间再次涌起,但是还请为了彼此的性福呵护好自己。或许,我们把这种对产后性福的冲动难奈与期待当成是漫长的前戏。经历了产后百天的休养,性福再次来临,相信一定会更加让人兴奋。与其冒危害身体的危险,不如等待更好的性福生活。没有性福的日子里,可以为性福做足亲密功课,性福的前奏一样让人如痴如醉。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