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性生活 >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及注意事项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及注意事项

2012-02-22 19:21:23来源:宝宝地带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呢?这是很多夫妻都关心的问题。宝宝出世了,对于在怀孕期间禁欲好几个月的夫妻来说,想要进行性生活的迫切心情是可以理解的。很多的不得以让很多的妈妈不得不选择剖腹产,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产后妈妈的身体伤害比较严重,母体的生理变化非常大,短时间内这些器官组织都尚未复原,这个时候是不可以同房的,至少要等产后妈妈的身体恢复的差不多了才可以同房,剖腹产后多长时间可以同房,这是很多剖腹产后女性关心的问题,这个也是要看具体的个人情况而异,妇女本身的体制比较好的,恢复起来就会比较快,相反身体素质不好的,恢复起来就比较慢了,那么这个时间到底是个什么范围呢?

剖腹产同房问题一般而言,产褥期为生后的42天内。在此期间,子宫内膜逐渐修复,血流渐止。在剖腹产之后的第42天,母婴都应该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如果说检查正常的话就可以恢复夫妻生活了,如果过早同房,可影响子宫的恢复,容易导致感染,引起阴道炎,盆腔炎等妇科疾病,如果同房,一定要注意动作的轻柔,不可以太过剧烈,还需要听从医生的嘱咐,在哺乳期闭经复潮之前还要进行避孕措施,避免发生意外,这样对母亲和胎儿都是不利的。

剖腹产后还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不应太饱:剖腹手术后6小时内禁止吃东西,不然手术后会导致产妇腹胀,腹压增高,不得于康复。

2、不建议平躺着:选择剖腹产的产后在手术后麻醉药的作用慢慢消失,这个时候产妇会感到伤口会伴随着疼痛,这个时候应该选择侧卧而非平卧,这样防止子宫收缩事疼痛,可以选择与成为成20度角,这样可以身体移动对伤口的伤害。

3、适当活动不宜静卧:在剖腹产产生产24小时之后,就可以下床活动一下,这样可以增强肠胃蠕动,帮助产妇排气,预防各种原因引发的栓塞。

4、产后及时排便:剖腹产后,应习惯于大小便,尽管腹部因为疼痛而不敢用力,但是如果大小便不能及时排泄,易造成尿潴留和大便秘结。

小贴士:剖腹产后多长时间可以同房?对于助产产妇来说最好在分娩后3个月以上才可以同房。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