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性生活 > 剖腹产后什么时候过性生活最合适?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剖腹产后什么时候过性生活最合适?

2012-04-13 13:21:39来源:宝宝地带

妻子怀孕了,从知道的那一刻起年轻夫妇对于过性生活这件事都是战战兢兢、小心翼翼,就是怕伤到肚子里面的宝宝,尤其是剖腹产后过性生活不能再像以前一样疯狂和精神放松,在经过十10个月的等待后,特别是丈夫就是满脸期待,很想知道妻子产后什么时候可以过性生活,但是由于现在的很多的产妇是采用剖腹产方式娩的,对于产后多久可以同房有很多值得注意的地方。

通常在产后两个月,产妇由于坐月子休息不好、照料孩子等原因大多数都是性欲低下,对性生活不再像以前那样热衷了,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表现,在这种状态下过性生活会有不和谐的表现,还可能引起产妇性冷淡,影响夫妻之间的感情。产后生殖器官及身体各脏器需要两个月左右才能恢复到正常水平,在分娩后第3个月对性需求才能明显增加。所以对于剖腹产的女性即使身体各方面都恢复得很好也要三个月以后再同房,这样是最安全的。

正常分娩产褥期是42天,也就是坐月子的这段时间里,是子宫内膜的修复期,坐完月子后,产妇身体各方面恢复得快的话,就可以同房了,但次数不宜过多,一星期1-2次为佳,而对于剖腹产的产妇,医生一般都建议在剖腹产后3个月后才可以过性生活,因为手术伤口恢复需要更长一段时间,所以要伤口完全愈合后才能进行,以娩发生意外。

传统的观念认为,剖腹产的产妇只要恶露干净后夫妻即可同房,这种做法是相当错误的,恶露虽已干净,但子宫内的内膜还没有完全愈合,产妇身体各方面也没有完全恢复,这时候如果急着过性生活会容易引起各种疾病,如阴道炎、子宫内膜炎、输卵管炎或月经不调妇科病症,到时难以治愈剖腹产6周后,都需要到医院做产检,经过检查医生认为产妇的产后子宫恢复较好,在产后两个月后可以同房,但动作不能过于激烈,所以对产后要有清淅的认识。

现在采取剖宫产的产妇越来越多,有的是因为在分娩时医生建议的,有的产妇是因为承受不了疼痛而临时改变注意要求剖宫产,其实按大自然的规律,都是自然分娩的方法最好,剖宫产是在逼不得已的情况下才采用的手法。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