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性生活 > 剖腹产后同房的特殊性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剖腹产后同房的特殊性

2012-04-13 17:34:55来源:宝宝地带

剖腹产后同房有什么特殊性。剖腹产按照临床医学来说是产科的一个大手术,它存在一定的生命风险,而且产后身体恢复情况和时间也不如顺产的快,但有的产妇是在时逼不得已的情况才采用的分娩方式,而剖腹产后性生活问题也是要值得注意的,那么剖腹产后一般多长时间才能同房呢?

无论是剖腹产顺产在产后的第六周,医生在你出院时都会建议该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如果各方面恢复正常的话就可以恢复夫妻生活了,如果过早地开始性生活影响到子宫的恢复程度,特别是手术切口很容易引发感染而导致阴炎、盆腔炎、子宫内膜炎等妇科疾病的发生,这些常识作为丈夫是一定要明白的。

产后的恢复程度每个人都不一样,根据身体素质而定,体质虚弱的恢复期无疑会比身体体质强的要长一些,还有值得注意就是在哺乳期闭经复潮之前同房时一定要采取避孕措施,避免发生意外,因为剖腹产在短时间内再次怀孕是一件很危险的事,人流对身体伤害极大,所以千万要注意避孕。

剖腹产后同房时间宜迟不宜早,一般在分娩后42天内都是禁止进行性生活的。因为此时子宫内膜还有恢复,子宫内部有裂伤,完全愈合需要3~4周时间。分娩时开放的子宫口,短期内也不能完全闭合。所以在此段时间内过性生活不仅阴道壁粘膜容易受伤,病菌也会乘虚而入,引起子宫内感染,发生产褥热等严重疾玻特别是少数人在产后2周内,恶露未净的情况下就过性生活,很容易导致产褥热,所以女性朋友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以后夫妻恩爱的日子还很长,这段时间内让丈夫控制一下还能给妻子一个健康的身体。

产褥期为42天,子宫内膜逐渐修复,血流渐止、恶露也已干净,如果还有阴道流血情况一定要到医院进行检查,剖腹产术后可以开始三个月后再开始性生活,不需要哺乳动的产妇最好是来过一次月经以后进行。哺乳的产妇子宫恢复良好,三个月后即可同房,另外,有的女性产后性生活可能出现性欲低下或性趣减退,是正常现象,等孩子大点以后过了三个月,对性的需求会慢慢增加。

剖腹产是一种特殊的分娩方式,但产后的身体各项调理工作都是和顺产一样的,差别不大,只是剖腹产需要的恢复时间会比较长,当然对于过性生活的时间就要相对延后了,不要急于一时,剖腹产后身体调理是关键。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