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性生活 > 产后同房夫妻一定要知道的知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同房夫妻一定要知道的知识

2012-04-14 13:04:16来源:宝宝地带

对于产后同房这个话题是很重要的。众所周知,产妇在分娩后都要经过一段时间坐月子调养身体从而达到康复的目的,因为无论是剖腹产和顺产,都会导致失血和子宫内膜受伤等,因为产后过性生活会关系到产妇的身体健康问题,不像怀孕前过性生活可以随时进行,那么对于剖宫产来说多久同房最好?

说到剖腹产,就是要做手术才能把胎儿取出的产科手术,一般在难产或产妇自愿要求的情况下做剖腹产,特别是在难产关键时刻,手术能挽救母体和胎儿的生命,产后经过一段时间的身体调理,可以恢复到正常的生活状态。

在剖腹产坐完月子后,大多数产妇都会主动到医院进行检查,目的就是看看身体恢复情况,如果一切正常可以恢复性生活,但是剖腹产比较特殊的因素,那怕医生建议可以同房,在进行时也不能过于剧烈,次数也要适当地减少,在哺乳期闭经复潮之前还要进行避孕措施,避免发生意外,如果再次怀孕在短时间内做人工流产对产妇的身体来说伤害是非常大的,这个是值得注意的地方。

剖腹产后的产妇各身体器官会发生较大的变化,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理才能恢复到怀孕前的状态。产后这段时间称为产褥期,大概是四十二天。从怀孕时能容纳足月胎儿的子宫分娩后子宫肌细胞缩小,恶露排出,子宫内膜再生,宫颈口、阴道壁及盆底肌张力逐渐恢复。对于剖腹产的产妇虽然分娩不需要消耗过多的体力,但身体也同样变得虚弱疲劳,需要调养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在生殖系统处于恢复阶段,机体抵抗力差,容易感染各种病毒及细菌,所以剖腹产后两个月内一定禁忌同房。

剖腹产后产妇的心理也发生较大的变化,会变得敏感、焦虑,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对产后恢复也是非常重要的。不但能使奶水充足,还可以快乐地度过产褥期,预防了产后抑郁症的发生,对母婴的身体都是非常有利的。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