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月子食谱 > 产后补血食谱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补血食谱

2012-07-30 09:53:43来源:宝宝地带

由于分娩时消耗的体内过大,失血过多,很容易造成产后贫血的发生,所以产后补血也成为了饮食中重要的一部分,因为如果产妇体内血气不足,影响身体恢复的速度和身体营养的吸收,还会影响到宝宝的营养摄取,因为要考虑到给宝宝哺乳,所以产后补血也应要注重,产后补血的方法有很多,一般以食疗补血为主,下面介绍几款产后营养又美味的补血食物,不防来学习一下。

枸杞粥

枸杞子30克,梗米100克,煮粥。孕期和产后均可食用,可辅助治疗妊娠和产后贫血的作用。

菠菜

先将菠菜适量放入沸水中烫数分钟后,切碎,放入煮好的粳米粥内食之,预防防治贫血效果明显。

牛乳粥

粳米100克煮粥,将熟时加入鲜牛奶约200克,食用。可辅助防治妊娠和产后贫血。

鸡汁粥

先将母鸡一只煮汤汁,取汤汁适量与粳米100克煮粥食。孕妇常食,有预防治贫血的作用。

甜浆粥

用鲜豆浆与粳米100克煮粥,熟后加冰糖少许,可辅助治疗产后贫血。

大枣粥

大枣10枚,粳米100克,煮粥常食,是产后补血佳品。

香菇红枣

取水发香菇20克,红枣20枚,鸡肉(或猪瘦肉)150克,加姜末、葱末、细盐、料酒、白糖等,隔水蒸熟,每日1次。

芝麻粥

黑芝麻30克,炒熟研末,同粳米100克,煮粥食之。孕妇常食,能辅助治疗妊娠和产后贫血。

产后一个月内,肠胃功能尚未完全恢复,以半流质食物为主,掌握少食多餐的原则,便于消化和吸收,以上这几款营养粥都非常适合产后食用,既补血又容易消化,可以轮换食用。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