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月子食谱 > 产妇坐月子时最佳的营养食物搭配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妇坐月子时最佳的营养食物搭配

2012-08-09 10:18:30来源:宝宝地带

坐月子,对产后妈妈来说实际上是整个的生殖系统恢复的一个过程,产妇坐月子最好的营养食物搭配可以帮助妈妈更好的恢复身体,尽快的恢复到正常的健康水平。现在让我们来看看产妇坐月子最好的营养食物搭配都有哪些。

小米粥

小米粥富含维生素B、膳食纤维和铁,所以是产妇坐月子最好的营养食物搭配之一。无论是单煮小米或将其与大米合煮,都有很好的补养效果,但记得不要完全依赖小米粥,因小米所含的营养毕竟不是很全面。

炖汤类

炖汤类营养丰富,而且易消化吸收,促进食欲及乳汁的分泌,可以帮助产妇恢复身体,也是坐月子最好的营养食物搭配之一。产后妈妈可以鸡汤、排骨汤、牛肉汤、猪蹄汤、肘子汤轮换着吃,如果要催奶,可以选择猪蹄炖黄豆汤,效果十分明显。

蔬菜水果类

蔬菜水果类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各种矿物质,不仅增进食欲,还有助于消化和排泄,是坐月子最好的营养食物搭配之一。但切记,产后女性消化系统功能尚未完全恢复,水果不要过量食用,如果在冬天水果太冷,可以先在暖气上放一会儿或用热水烫一下再吃。

红糖、红枣等红色食品

红糖、红枣等红色食品富含铁、钙等,对血色素的提高有利,可以帮助产妇产后补血、去寒,是产妇坐月子最好的营养食物搭配之一。但要注意红糖是粗制糖,杂质较多,要将其煮沸再食用。

鸡蛋

鸡蛋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矿物质,而且消化吸收率高,是产妇坐月子最好的营养食物搭配之一。对产妇来说,煮鸡蛋、蛋花汤、蒸蛋羹,或打在面汤里等,都是美味又营养的食物哟。但要提醒,鸡蛋不用吃过多,以免人体无法吸收,堵塞肠胃。

鱼味道鲜美,营养丰富,通脉催乳,是产妇坐月子最好的营养食物搭配之一。其中鲫鱼和鲤鱼是产妇的首选,可清蒸、红烧或炖汤,汤肉一起吃。

坐月子是产妇改善体质的关键,这个时候应该各方面都给予最好的支持,产妇坐月子最好的营养食物搭配也是必不可少的。各位亲爱的妈妈可以考虑一下本文介绍的几类食物,相信可以让产妇在恢复身体的过程中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