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月子食谱 > 产后适合吃的番茄鸡片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适合吃的番茄鸡片

2012-10-09 10:33:57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需要什么样的营养,这是每个产妇都很关心的问题,的确,产后的营养饮食是关系到整个产后身体恢复的全过程,产后怎样调整饮食营养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因此,新妈妈身体恢复需要用饮食来进行调理,合理的安排坐月子的饮食,让身体恢复的更好,产后恢复食谱究竟有哪些呢?如何安排坐月子的饮食呢?产后恢复维生素如何补充呢?我们请来了有关这方面的营养学专家,给广大产妇来推荐一些产后调理食谱供大家参考。

产后食谱:番茄鸡片 原料:生鸡脯肉150克,番茄汁、荸荠50克,鸡蛋清1个,湿淀粉15克,精盐2.5克,白糖25克,熟猪油

250克,醋10克,味精少许。

制作:

1、将鸡脯肉洗净,用刀切成薄片,放入碗中,加入精盐、鸡蛋清、湿淀粉腌渍,待用。

2、荸荠刮去外皮,用清水洗净,切成薄片。

3、锅置火上,放入猪油烧至三成热时,加入少许精盐,随后放入鸡片,用筷子迅速划散,大火炒至鸡片变白成型后捞出。

4、原锅留底油少许,放入荸荠片、清水、精盐、白糖、番茄汁、醋,大火将其烧开,用湿淀粉色芡,倒入鸡片,放入味精,翻炒均匀即成。

特点:色泽棕红,鲜嫩,甜中微带酸味, 总之,产后新妈妈要经常食用恢复食谱,这样就可以帮助身体更好的恢复,调理身体,保证身体健康一生。

由于产后还要负担宝宝的营养需要,因此需要比平时更多的营养,同时,尽量避免过分刺激的食物,如辣椒、大蒜等,每天早晨最好喝一杯开水,一达到产后补水的目的,此外,你要避免过多脂肪和过分精细的饮食,一定要保证铁元素和维生素的摄取,但是凡事都不能过量,所谓的大吃大喝更是不科学的方法,比如补锌也要适量,每天膳食中锌的补充量不宜超过45毫克。科学的饮食才能保证您和宝宝的身体健康。

总结:以上推荐的您不妨可以试一下,这些饮食简单可行,既补充了产妇的营养,又保证的了宝宝的母乳,只要您产后在饮食上慢慢加以调理,产后口味会逐步变好的,因此,一定要掌握正确科学的补充营养的方法,才能保证您的身体健康,除以上推荐的外,您还可以适当的补充一些水果,在水果中吸取所需的维生素,这样,能帮助您的身体在产后得到尽快恢复,以上希望您能采纳。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