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月子食谱 > 新妈妈在哺乳期母乳喂养时的饮食禁忌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新妈妈在哺乳期母乳喂养时的饮食禁忌

2013-03-13 14:42:01来源:宝宝地带

新妈妈哺乳期母乳喂养的饮食禁忌知多少?对于新妈妈来说,一朝分娩后,要面对的不单止是身体的恢复任务,更为重要的是要肩负起母乳喂养的重责。而在哺乳这方面,其实新妈妈哺乳期母乳喂养的饮食禁忌有不少呢,现在就为各位介绍一下吧。

刺激饮食不宜

新妈妈哺乳期母乳喂养的饮食禁忌之一是不宜食用刺激性食物,比如辛辣的调味料、辣椒、酒、咖啡及香烟等。正常情况下,酒应酌量少饮或不饮,虽然少量酒可促进乳汁分泌,对宝宝亦无影响,但如果过量则会抑制乳汁分泌,也会影响子宫收缩;咖啡含咖啡因,有使人体的中枢神经兴奋的作用,虽然暂时末有证据表明对新妈妈和宝宝有害,但还应该有所节制地饮用或停饮。香烟和烟草中富含尼古丁,这个会通过母乳被宝宝吸收,对宝宝产生影响,所以哺乳妈妈最好能戒烟,并避免吸入二手烟。

小心抑制乳汁的食物

新妈妈哺乳期母乳喂养的饮食禁忌主要是为了保证母乳喂养得以顺利进行,所以对于韭菜、麦芽水、人参等会抑制乳汁分泌的食物,要小心慎服。

注意饮食过敏

宝宝身子娇嫩,很容易出现过敏的现象,而这过敏的元凶还往往是母乳,所以新妈妈一定要重视。在宝宝出现过敏的情况时,要评估自己的饮食,以作为早期发现早期治疗的参考。并且在安排自己的餐单时要尽量避免任何可能会造成宝宝过敏的食物。

药物慎用

经过妈妈的身体,再经过奶水,药物的成份能被宝宝吸收的量并不多,所以大部分药物在一般剂量下并不会对宝宝产生影响,但某些药物或者大剂量的情况下仍是会产生危害的,所以妈妈应该遵照医嘱来服药。此外,为了提高安全性,应该在喂了宝宝母乳后服药,或者在乳汁内药的浓度达到最低时再喂宝宝。

以上就是关于新妈妈哺乳期母乳喂养的饮食禁忌内容。其实产后,新妈妈应该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该戒口还是要戒口的,也不要过补,这不只是为了宝宝的母乳喂养着想,也是为了新妈妈们产后身体的恢复着想哟。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