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月子食谱 > 合理搭配产后饮食将美丽吃回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合理搭配产后饮食将美丽吃回来

2013-06-04 10:46:20来源:宝宝地带

很多新妈咪都会羡慕那些荧幕前生过宝宝的女明星们,她们的身材依然窈窕纤瘦,甚至有些看起来更加美丽动人。的确,生育后的女性会多一种成熟女人的韵致。然而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只要产后恢复方法得当,下一个让人挪不开视野的辣妈就是您了。最好的方式就是通过合理的饮食,逐步调养,将美丽吃回来。

产后煲汤:

煲汤时选材要注意,有些食材是可以互补,其效用1+1>2,例如鲫鱼跟红豆或者是花生,两种食材同煮,营养更容易被人体吸收。而且鲫鱼可以产后孕妇进补的圣品,鲫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酸和优质蛋白,可以帮助产妇缓解产后的不适,加快身体恢复。在此体型各位准妈咪,煲汤时讲究药食同源,但药的种类不能过多,在坐月子期间也不提倡用参类进步。相对而言那些温性食材,如桂圆,蘑菇更适合产后妈咪

产后多吃水果:

有些长辈认为产妇刚生产完,怕着凉就不能吃水果,其实不然,新鲜的水果可以有效预防产后便秘,还能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有些水果还有医疗的作用呢。例如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铁质,有通便补血的作用。产妇多吃些香蕉能防止产后贫血。一荣俱荣,产妇体内铁质多了,乳汁中也会多,这对于预防婴儿缺铁有很大的作用。

养成不挑食,偏食的好习惯:

准妈咪要注意食物的多样化,最好应用五色搭配原理,黑、绿、红、黄、白,尽量都能在餐桌上出现,既增加食欲,又均衡营养,吃下去后食物之间也可互相代谢消化,吃的健康了,皮肤自然就会光泽有弹性。身材也就渐渐恢复以前的纤瘦有度了。

总结:产后恢复的黄金期是产后一年内,只要在这个时间内运用正确适宜的方式减肥,大多数准妈咪都会恢复到孕前的身材。所以新妈咪不要过于担心自己身材问题了,现下最重要的是养好自己的身体,跟自己孕育了10个月宝宝好好温馨一番。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