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月子食谱 > 药膳助产妇身体恢复一臂之力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药膳助产妇身体恢复一臂之力

2014-07-28 13:48:34来源:宝宝地带

在我国的传统中,女性月子期间的保养是十分重要的。而且大多数女性会在期间出现很多问题,这个时候如果辩证的用药膳来调理,会非常有利于产后身体的恢复

1、黄芪陈皮粥

用料:陈皮末3克,黄芪30克,粳米100克,红糖适量。

制作:将黄芪用水煎3次,只取汁;然后加入粳米,煮熟后加入陈皮末,然后加糖。

用法:每日1次,连食5-7天。

功效:黄芪有补脾益气的作用,是消除水肿的佳品,陈皮也能够理气调中,主要用于调理产后气虚型恶露

2、海参牛肉汤

用料:牛肉250克,海参与食盐适量。

制作:将海参浸泡洗净,牛肉切片后一起入锅,直至煮熟。

用法:趁温服用即可。

功效:海参能够补肾益精,适用于体质虚弱、尿频肾虚等;牛肉则有强健筋骨的疗效。一起炖汤服用,能够补产后气血虚弱之症。

3、阿胶炖母鸡

用料:阿胶10克,老母鸡一只,食盐适量。

制作:将老母鸡洗干净,加水先炖烂,然后依次加入阿胶和食盐,待阿胶融化后即可。

用法:分两次服用,隔日1剂。

功效:阿胶入肝补血,入肾滋阴;老母鸡有益血之功,一起炖服,可以治理产后贫血。

其实从上面的药膳我们可以看出,月子中药膳的疗效主要还是集中在补血益气上。而药膳作为中国的一项传统,滋补的功效自然是不用明说的,绝对是产妇的好帮手!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