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月子食谱 > 产后第一餐 你吃对了吗?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第一餐 你吃对了吗?

2015-07-09 09:04:12来源:宝宝地带

分娩后产妇元气大伤,身体虚弱,确实需要通过一段时间的调理来恢复,但是并不是说生完孩子大肆进补就对身体有利,反而会给身体造成额外的负担,因为产妇刚生完宝宝,她们的消化系统其实也有影响,并没有很好的胃口,而且不容易消化一些油腻的食物,吃太多容易造成积食,而一些猪蹄,鸡汤等热量又太高,不适合于产后马上食用。

再有,产妇喝汤也要适量饮用,因为产妇从分娩到喂乳,中间需要让乳腺管能够畅通,而如果吃多了一些催奶的月子汤,容易堵塞乳腺管,尤其是在乳腺管还没有完全畅通的时间段,引起的涨奶疼痛是让产妇大吃苦头的。

产后第一餐营养学家和妇科医生都建议吃的清淡,可以先吃些稀粥或是半流食,让身体有一个适应的过程,等身体慢慢的恢复过来,大概需要两三天时间,之后在循序渐进的补充营养比较好,像是一些营养丰富,容易消化的食物就是很好的选择,例如红薯,鸡蛋,牛奶等。产后一个星期,此时大多数孕妈咪的肠胃功能已经逐渐恢复了过来了,此时可以适当的多增加一些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例如鱼肉,瘦肉,鸡蛋等,但是不建议为了追求口感而放入很多调味品来进行提味,产后妈咪还是建议清淡饮食。

产后营养餐建议一日多餐,不要吃得过饱,太饱了之后胃部容易消化不良,您可以每餐少吃一些,等到自己有些饥饿感了之后再适当增加一些饮食,每日餐饮在五到六次为宜。在此过程中,产妇最好也不要吃生冷坚硬的食物,例如大蒜,辣椒等,这些容易造成身体内热,通过乳汁分泌会让宝宝引起上火的。

总结:以上的饮食搭配归纳下来就是四个字:精、杂、稀、软,不宜一餐过饱,提倡饮食多样化,多喝水,食物以细软为主,希望通过今天的介绍,您对于产后饮食有了一定的了解。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