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月子食谱 > 海带拌腐竹可以缓解产后便秘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海带拌腐竹可以缓解产后便秘

2012-05-11 10:37:59来源:宝宝地带

海带拌腐竹可以缓解产后便秘产后由于体力过多消耗、切口疼痛、运动量少的原因,都会产生便秘的情况,特别是产后最初的几天时间里,便秘会更加明显,便秘虽然算不上是疾病,但它能使人产生腹胀和不适感,同时便秘久了可以诱发不同程度的痔疮,便秘还会影响产后身体的恢复

海带营养丰富,而且含铁质比较多,还含有多种有机物和碘、钾、钙、等元素,还含蛋白质、脂肪酸、糖类、多种维生素和尼克酸等,还有有助产妇通乳、下乳,在产后适当吃海带还能预防或缓解便秘,海带还有以下几种吃法:

海带拌腐竹

水发腐竹200克,水发海带200克,熟猪瘦肉100克,胡萝卜25克,黄瓜40克,麻油15克,熟豆油25克,酱油、醋、盐、味精、蒜瓣、芝麻酱、香葱各适量。

制作方法:

1、腐竹切寸长丝,入开水中焯透,捞出过凉,沥净水。

2、海带、胡萝卜、黄瓜洗净后,均切寸长细丝,熟瘦肉切丝,香葱、蒜瓣各适量,切末。

3、将各种丝料配备码好入盘内,洒上香葱末,上桌时加入全部调料,拌匀即食。

怀孕期间和产后都很容易缺钙,有的产妇甚至会患上骨质疏松而导致腰椎骨折。而海带的钙、铁含量都很丰富,所以怀孕期间和产后吃海带补钙后,奶水中含钙量也很高,可预防新生儿佝偻病。

海带比较坚韧不易煮烂,可以在煮海带时加几滴醋会加快海带变软。由于海带容易受到污染导致其含砷量偏高。烹饪前应先用清水浸泡2~3个小时,中间换1~2次水。孕、产妇每日最多不能超过20克,如果吃太多会因海带中的碘可随血液循环或通过乳汁进入胎儿或婴儿体内,从而诱发婴儿甲状腺功能障碍。

产后便秘是比较常见的,由于是产妇身体恢复的关键时期,吃的食物都比较讲究,但对于海带来说,还是可以适当食用,可以有效的缓解便秘和预防作用,还能补充分娩流失的铁质,一举两得。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