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月子食谱 > 夏天坐月子推荐面食类食品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夏天坐月子推荐面食类食品

2012-05-16 15:02:57来源:宝宝地带

夏天坐月子推荐面食类食品。夏天坐月子一般来说比较难受,因为天气炎热的原因,往往另产妇食欲不振,而产后一定要补充孕期和分娩时消耗的能量,所以在坐月子期间,要食用高营养的同时高热量也出现了,所以夏天坐月子怎么吃成了产妇头疼的问题,其实在这炎热的季节坐月子,除了多喝滋补汤外,适当添加一些面食更能增加营养。

黑鱼汤面

月子食谱功效

材料:黑鱼1条(约1斤)、面条2把、老姜6片、青蒜2根、香油1大匙、米酒2大匙、盐半小匙。此汤面有缓解压力、补肾益气的作用

做法:

1、材料洗净。黑鱼切段,老姜切丝,青蒜切斜片。面条煮熟放入中。

2、香油烧热,加放姜丝爆香,放放黑鱼段略煎。

3、加水、盐与米酒煮开,再加青蒜片,最后倒入放面条的碗中。

什锦海鲜面

月子食谱功效

材料:面条300克,蛤蜊4个、草虾4只(约50克)、鱿鱼2只(约50克)、鲑鱼肉50克、鲜香菇2朵、里脊肉25克、葱1根、香油半小匙。有加速排毒、增强体力的功效。 做法:

1、虾挑肠泥,鱿鱼、里脊肉切片,蛤蜊吐沙,葱切段。

2、香油倒入锅中烧热,放葱段和肉片炒香,加蛤蜊、香菇和水煮开,其余海鲜放入锅中煮熟。

3、面条以滚水煮过,捞起放入汤里。

夏天坐月子不适宜吃过于高热量或油腻食物,对于产后妈妈来说比较难消化,也不利于身体恢复,在月子常规的饮食方里:五谷类、蛋豆鱼肉类、奶类、蔬菜类、水果类、油脂类等六大类饮食,均衡食用,适当添加面食,都能在炎热的夏天顺利坐完月子。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