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坐月子护理知识大全 > 用科学的态度正确对待月子病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用科学的态度正确对待月子病

2012-05-28 14:53:40来源:宝宝地带

提及月子病,大多数人的反应都是苦恼的,很多妈妈都背负着产后的压力,认为一日落下疾病,终生都无法摆脱,到底这样的说法对不对呢?月子病也是非常常见的,用科学的态度正确对待月子病,您才能早日痊愈。

如有的产妇产后发热持续不退,就必须查明原因,警惕体内可能存在的感染病灶,如盆腔炎、子宫内膜炎、乳腺炎、会阴侧切伤口或剖腹产伤口炎症等等,一旦确 诊,就应及时进行有效的抗感染治疗。假如自已不以为然,误认为一般伤风感冒而不及时就医,使炎症蔓延扩散或变成慢性病灶,病程就容易迁移,甚至久治不愈。

而如果盲目乱投医,热衷于什么土法、秘方,或想当然地自购药物服用等等,那就有可能延误诊断,耽误治疗,使疾病转为慢性而长期缠身。如果已经得了诸如腰背疼痛之类的所谓月子病,就更应该在专科医师的指导下,采用药物、理疗、体能锻炼等综合治疗的方法进行治疗。

科学合理的饮食起居和豁达健康的精神情绪,是防止产褥期疾病的关键。产后,新妈妈们既要有充足丰富的营养摄入,以满足身体恢复和婴儿哺乳的需要,也要防止 摄入过量而造成产后肥胖以及一系列与肥胖相关的疾病。既要充分休息恢复孕产期的疲劳和消耗,也要提倡早下地早活动,并进行适当的体能恢复锻炼。

既 要注意保暖防止着旅受寒,也要注意室内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清新。有的产妇,生怕自己累着,日后留下腰酸背痛,产后迟迟不敢下地活动,这样的结果,使全 身肌肉和关节的张力不能很好地得到功能上的锻炼和恢复。有的产妇生怕自己受风着凉,平日里门窗紧闭,室内空气污浊,衣服捂得严严的,内衣总是湿漉漉的。生 活在这种环境里,自然是弱不禁风的,很容易得病。

很多新妈妈或多或少都会有月子病,用科学的态度正确对待月子病,才能预防和治疗月子病,积极的治疗,月子病肯定会没有的,看过上述的方法之后,到底要怎样正确对待月子病,您学会了吗?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