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月子食谱 > 鲫鱼汤催奶,猪蹄催奶汤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鲫鱼汤催奶,猪蹄催奶汤

2012-06-27 10:20:41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新妈妈面对着变化的情况,加上经验不足,常常会产生心情郁结而导致乳汁分泌不足的情况,心情郁结自然影响到肝脏,而肝脏又是人体排毒器官,这样,新妈妈产后恢复自然也就缓慢下来,所以,这里介绍三个治疗肝郁气滞的食疗配方,妈妈们可以按此自我调整。

一、猪蹄通草汤

原料:猪蹄1只,通草15克。

作法:

1、猪蹄去毛刮净,剁块。

2、通草用纱布包好。

3、猪蹄和通草同放在沙锅中炖汤,先用中火把汤煮开,再改用文火炖,肉烂即可。

服用方法:弃药,汤肉同食。

功效:通络、催乳。

二、木瓜鲫鱼汤

鲫鱼汤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但有催乳、下乳的作用,对母体身体恢复也有很好的补益作用

原料:青木瓜一个、鲫鱼一条

作法:

1、木瓜去仔削皮切块;鲫鱼洗净控干水,用油煎透煎黄。

2、锅里放水,放入煎好的鲫鱼,加入姜、食盐、料酒,煮沸后倒入木瓜一起煲,看到汤变得乳白浓稠再加入少许葱花即可。

功效:鲫鱼汤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但有催乳、下乳的作用,对母体身体恢复也有很好的补益作用;木瓜鲫鱼汤木瓜特有的木瓜酶对乳腺发育很有益处,两种食材搭配在一起催乳功效十分明显。

三、鲫鱼炖蛋

原料:鲫鱼2条(约500克),鸡蛋1个,生姜丝5克,精盐6克,植物油15克。

作法:

1、将鲜活鲫鱼去鳞、锶、内脏,用清水洗净,在鱼身两侧划几道斜刀花。

2、煲置火上,放入适量清水,旺火烧开,下鲫鱼及精盐5克,烧1分钟左右,连汤盛入碗内,等用。

3、鸡蛋磕入碗内,加清水125克、精盐1克,搅打均匀,上笼蒸至凝固,取出,随即将鲫鱼放上,浇入煮鱼原汤,撒上姜丝,淋上植物油,再放蒸笼里,上火蒸5-10分钟,即可取出食用。

功效:生精养血、补益脏腑、下乳催奶,促进母体恢复。

生产后的月子期间,是新妈妈们恢复身体的时期,这个时期在进补的同时,妈妈们一定要保持一个良好愉悦的心态,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的,只要有信念,妈妈们一定会很快恢复起来,继续做一个时尚美丽的漂亮妈妈的。

相关文章

催奶最好的方法

母乳是宝宝最有营养、最易吸收的天然口粮,可是,很多新手妈妈却为奶水少而苦恼。那有什么有效的催奶的方法呢?可以让宝宝吸吮到... 查看全文>>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