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月子食谱 > 牛肉催奶方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牛肉催奶方法

2012-06-27 10:38:12来源:宝宝地带

牛肉因其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低,肉质鲜美,深受人喜爱,享有“肉中骄子”的美称。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经常食用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产后妈妈们在补充失血和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

具体怎么做呢?下面介绍几个方子,妈妈们可以做来一吃。

牛肉粥

原料:粳米400克,牛肉200克、五香粉各3克,黄酒8克,葱段、精盐各10克,姜块5克

作法:

1、洗净牛肉,剁成肉末;

2、将粳米淘洗干净;

3、将锅置火上,倒入开水烧沸,放入葱段、姜块(拍松)、牛肉末、黄酒、五香粉煮沸,捞出葱、姜,倒入粳米,煮成粥,用精盐调成咸鲜味即成。

功效:脾胃健壮、气血充盈、筋骨强健。牛肉为发物之品,因而乳母食用有促进乳汁分泌作用。若产妇有腰膝酸软、虚损羸瘦、食少气怯、产后水肿等病症,食用此粥则有治疗作用。

萝卜牛肉汤

原料:牛肉250克,胡萝卜50克,白萝卜100克,桂圆肉5克,红枣10克,生姜、葱、花生油、盐、味精、花雕酒、胡椒粉、牛油各适当。

作法:

1、将牛肉切成块,红、白萝卜去皮切成块,红枣泡透,生姜去皮、切片,葱且生长段;

2、烧锅下水,待水开时投入牛肉块,红、白萝卜块用中火煮半晌,倒出待用;

3、另烧锅下油,放入姜片、葱段爆香锅,撒入花雕酒,插手牛肉块,红、白萝卜块,插手清汤、红枣、桂圆肉煮至烂熟,插手盐、味精、胡椒粉,再煮5分钟便可食用。

功效:此汤养分丰富,含有丰富的钙质,特别适合产后补钙。

当归红枣牛肉汤

原料:全当归30克,去核红枣10颗、牛肉半斤,米酒1两,食盐少许。

作法:

1、当归切片备用;

2、牛肉切块,厚度约1厘米,烫去血水,备用;

3、瓦锅中放水约1000毫升,烧开后,放入当归、牛肉、红枣,待水烧开后改为小火煮2小时。加入米酒,烧开,加少许盐调味即可饮汤吃肉

功效:可治疗产后妈妈乳汁少、头晕目眩、面色发白、腹部隐痛之症状。但风热感冒时不宜食用。

牛肉的催乳功效其实并不逊于猪蹄等高蛋白物质,因为比猪蹄那些更低脂肪,所以绝对是要保持身材的新妈妈用来催乳的肉类首选,可以让新妈妈们在大块吃肉的同时,一点不用担心自己身体内的脂肪含量,让妈妈们吃得更加放心。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