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月子食谱 > 产后第一餐应该吃什么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第一餐应该吃什么好?

2012-03-28 10:57:07来源:宝宝地带

分娩坐月子就要开始了,分娩时产妇要消耗过多的体内和产后出血,所以坐月子第一餐要针对产后所消耗和流失的营养食用相对应的食物,如果坐月子第一餐的饮食不当,会影响到产妇体力和身体各方面的恢复程度,也很有可能落下月子病,所以在开始坐月子时,应针对个人体质情况而制定坐月子第一餐来合理搭配的饮食,那么分娩后产妇第一餐要吃些什么呢?

分娩后体内激素水平大大下降,身体过度耗力失血过多,气血两虚,容易受到疾病侵袭,所以坐月子第一餐饮食要选择容易消化、营养丰富的流质食物,如糖水煮荷包蛋、冲蛋花汤、藕粉等,产后5-7天应以米粥、软饭、烂面、蛋汤等为主食,消化功能慢慢恢复后也就是一周后就可以吃米饭了,但饮食易清淡不要吃过多油腻的食物,难以消化,容易产生便秘。

以剖宫方式分娩的产妇,手术后约24小时胃肠功能恢复,可以一整天以流质饮食为主,忌喝牛奶、豆浆、大量蔗糖等胀气食品,身体状况好转后半流食1~2天,之后可转为普通膳食。产后7天以后胃基本恢复正常,可以吃米饭鱼、肉、蛋、鸡等。以少食多餐为主,一次性不宜吃得太饱,每日餐次以5-6次为宜。

产后喝红糖水是普遍坐月子的产妇都会吃的食物,具有补血、补铁等功效,但红糖水要在产后7-10天后才能喝,因为恶露未尽的时候喝红糖水,红糖的活血作用会使恶露的血量增多,造成产妇继续失血。

十月怀胎准妈妈们已经很伟大了,在坐月子时更加要倍受关注,月子里的饮食是比较特别的,它关系到身体的恢复程度,所以分娩的第一餐也是相当重要的,想坐好月子,就要从第一餐开始,以后身体才能更加健康。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