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月子食谱 > 产后妈妈坐月子吃什么东西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妈妈坐月子吃什么东西好?

2012-03-30 10:36:47来源:宝宝地带

女性朋友做坐月子吃什么东西好?相信这是很多产后或是待产的女性和其家人十分关心的一个问题。想要知道坐月子吃什么东西好,就要先对各种食物进行了解,然后根据每个女性的体质来选择适合的食物。这样,女性才可以在产后尽快恢复健康

在生完宝宝后,新妈妈的身体消耗是十分大的。女性想要有充足的奶水来,必须在坐月子的时候好好吃东西。做坐月子吃什么东西好?很多新妈妈对这点不是很清楚,因此在月子里“疯”补营养,却没有什么好的结果。

月子里补养十分的重要,同时要掌握饮食之道,了解做坐月子吃什么东西好。有人认为月子里一定要多吃蛋禽肉,这样的说法正确吗?这种说法不是很科学。不是说女性朋友在坐月子时多吃蛋禽肉,而是让您要多摄入优质蛋白质。除了蛋、禽、肉之外,还有很多的食物还有优质蛋白质,比如海鲜、奶制品等。

大家了解了做坐月子吃什么东西好,首先一点就是摄入蛋白质,这也是有很多的要求的。有如下几点需要注意:

摄入足够量的蛋白质,这样可以补充新妈妈哺乳。

摄入优质的蛋白质。一般情况下,鱼虾类含有的蛋白质比肉类好,肉类白肉比红肉好。

蛋白质摄入要均衡,多吃几种食物。

产后营养方面,女性朋友需要注意,应该遵循原则有:每天摄入足够营养;荤素搭配,可适量增加汤类(鱼汤、肉汤),这样做可以增加乳汁量。

光补充蛋白质是不够的。那么,还会有人继续问,做坐月子吃什么东西好,除了补充蛋白质之外,还可以怎么做呢?一些女性的乳汁量不够,这样就会导致下奶比较慢。为了让女性可以下奶,平时可以多喝一些有中药成分的汤类。这样做的目的有很多,主要是帮助女性恢复调理(子宫收缩、恶露排出),可补充营养,同时令下奶通畅。

此外,女性朋友还可以每天多吃滋补食物,下面提供两种方法:

1、红糖水。在分娩时,新妈妈的精力和体力消耗是很大的。为了产后的哺乳,新妈妈需要补充大量铁质,这时,红糖水是很好的选择。红糖水可以起到活血化淤、补血、促进产后恶露排出等作用,是新妈妈产后的补益佳品。

2、鸡蛋。鸡蛋含有丰富蛋白质,其优点就是还含有卵磷脂、卵黄素等多种矿物质,很容易机会被人体吸收。吃几点有助于帮助新妈妈恢复体力,减少抑郁情绪。

产后妈妈做坐月子吃什么东西好?除了要了解这方面的事情之外,做好产后的护理工作同样很重要。对于新妈妈来说,保持自己身体的健康就是保证宝宝的健康。为了有个健康的宝宝,同时保证自己身体的健康,新妈妈一定要了解做坐月子吃什么东西好。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