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月子食谱 > 坐月子吃素食的优点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坐月子吃素食的优点

2012-03-31 09:06:47来源:宝宝地带

很多产妇在坐月子里,每天只煲鸡汤、鱼汤喝,一个月里面产妇的碗里很少见到绿色蔬菜,这是老辈子的坐月子饮食观点,认为多吃荤少吃素身体才恢复得快,才能补充分娩时所消耗的能量,其实这种饮食方法是非常错误的,月子里多吃少运动,容易产生脂肪堆积而肥胖,这时现代年轻妈妈都不愿意看到的,所以月子里讲究饮食的合理搭配,科学营养才是最重要的。

月子里的主食要比孕晚期增加一些,除了多喝汤水还要多吃蔬菜,合理膳食非常重要。素食给人的感觉是没有营养,何况是产妇坐月子里这个关键时期呢,素食会使人感到造成营养不良,但好的素食所含的营养成分能够完全取代荤食。但要讲究素食搭配技巧,比如鸡肉汤换成豆腐等,豆制品同样含有丰富的营养蛋白质,而且油份少,负担低,产后身材恢复快。

坐月子吃素食的优点:

优点1:素食粗纤维较多,适量摄取可以预防产后便秘,促进排便的顺畅。产后由于运动少,排便困难是很多产妇都会出现的症状,正好合理纤维质的摄取起到了作用,所以蔬菜水果更天然有效排毒良方。

优点2:维生素可以补充坐月子所需的微量元素,适当摄入维生素B,而五谷类和豆类含有维生素B最多,它能促进身体的能量代谢,还具有帮助提高神经系统作用和加强血液循环的功效,对于产后身体各器官恢复大有益处。

优点3:在月子里吃素食,可以有三低的好处:低胆固醇、低脂肪、低热量,这个正是是产妇坐月子是希望看到的,三低不但能控制体重,就不再用担忧产后肥胖问题了。

有些妈妈坐月子时怕营养不足,会补充其他的补品如:鱼肝油、钙片等,但在月子里本来吃的食物里营养已经很全面了,不用再刻意吃过多补品,这样会容易会加重身体的负担,所以在坐月子期间实在要补充补品的话,每天一颗综合维他命就可以了。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