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运动 > 月子期有利于身体恢复的运动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月子期有利于身体恢复的运动

2012-05-30 15:31:47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由于饮食结构和缺少运动的原因,很多妈妈都会出现体重、腰带增加的情况,这时爱美的年轻妈妈们不愿意看到的,所以适时、合理地做产后运动,更有利于产后身体的恢复,使妈妈重获怀孕前的健美和苗条身材。

髋部运动

双脚并拢站于水中,手扶着柱子,左腿伸直,勾脚,向外侧抬起到头。然后到右脚,脚尖朝前。运动量:水中:20~25次/腿:家中:25~35次/腿可减去髋部及大腿外侧多余脂肪,水可以用温热水进行站立,以防脚部关节受凉。

上臂运动

双腿前后交叉站好,前腿弯曲,后腿蹬直,身体前倾,双臂置于身体两侧,手指并拢,水面位于胸部,做小臂曲伸动作。运动量:水中:20~25次/组:家中:30~35次/组。可减去大臂、小臂多余脂肪。

臀部运动

双手扶池边(或椅子)双脚并拢站于水中,左腿伸直,勾脚,向后抬起到头。做完一组后换腿(注意不要塌腰)。运动量:水中:20~25次/腿:家中:25~35次/腿。可塑造臀部、大腿后部线条。

腰部运动

双脚并拢,半蹲,双臂伸直置于身体两侧,手指并拢,水面位于胸部,做内侧夹腰动作(夹腰的同时,同侧的手臂直臂向外划)。运动量:水中:15~20次/组:家中:25~35次/组。可减去腰部多余脂肪。

上背运动

双脚与肩同宽,半蹲,水面位于肩部,双臂弯曲置于胸前,做向后振臂动作,双臂一定要后展到头。运动量:水中:15~20次/组:家中:25~30次/组。可减去背部多余脂肪。

腿部运动

双手叉腰,站立,一条腿上抬至胸前,放下腿的同时,双腿同时半蹲。两条腿交替中。运动量:水中:20~25次/腿次/腿。家中:25~35次/腿。可减去腿部多余脂肪,塑造腿部线条。

这些动作都是月子期间可以随时进行操作的,但由于月子期是个特别的时期,水可以用温热水进行运动,以免脚部关系受凉,坚持做上面的六种运动,都有利于身体的恢复和邓预防产后肥胖的发生,还妈妈们一个健康、苗条的美丽身材。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