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坐月子要多少天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坐月子要多少天

2012-06-07 10:47:47来源:宝宝地带

产妇坐月子是非常重要的,这是会影响产妇以后的身体的,因此我们产妇不可忽视的就是坐月子,但是很多人对于具体的坐月子要多少天并不了解,那么,坐月子多少天才最好呢?一般认为都是30天。实际上,坐月子精确的时间应该是长达42天。因为,产妇的子宫体的回缩需要6周时间,才能恢复到接近非孕期子宫的大小,产后腹壁紧张读的恢复也需要6-8周时间,故建议产妇坐月子要做足6周,即42天。

产妇为什么要坐月子?

传统观念认为孕妇从婴儿出生到满月的这段时间,产妇不能外出活动,必须待在家里坐月子,但现代人的营养和医疗技术都较以前好,还有这个坐月子的必要吗?其实,现代医学观点来看,坐月子也是非常重要的。

1、产妇生产时,会对身体造成损伤。如:胎盘剥离时,在子宫壁留下的创面.会阴部的撕裂伤.或剖腹产的手术伤口,这都需要修养,好让产妇恢复体力,并让伤口得以复原。坐月子期间,正可让产妇得到充分的休息。

2、怀孕期间,日益成长的胎儿和随之变大的子宫,会对许多器官形成长期的影响。

3、新妈妈坐月子这段时间,可视为心理调适缓冲期,让产妇慢慢适应并习惯母亲这个角色。

坐月子天数应具体到42天

很多人认为坐月子就是30天,但实际上,经过一个月的调整,身体许多器官并未得到完全的复原。比如,子宫体的回缩需要6周时间才能恢复到接近非孕期子宫的大小,胎盘附着处子宫内膜的全部再生修复也需6周;产后腹壁紧张度的恢复也需要6周到8周的时间。如在此期间新妈妈干重活,就容易患上子宫下垂等疾病。

相信大家都对坐月子要多少天有了一定的了解,其实坐月子的目的是在这段时间内做适度的运动与休养,恰当的食补与食疗,能使子宫恢复生产前的大小,气血经过调理也都能恢复,甚至比以前更好,将不好的体质在这段时间内慢慢养好。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