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产后坐月子应注意的细节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坐月子应注意的细节

2012-06-07 13:24:03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坐月子对于产后妈妈来说是非常关键的,有利于产后妈妈的恢复,而且还有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自然对于产后坐月子是我们大家不可忽视的,尤其是里面的细节更是我们不可忽视的。

产后坐月子不可忽视的细节:

风扇和空调:可开,不直吹

产妇生活的环境对产妇的影响是非常大是,产妇卧室要保持清洁、舒适、安静、通风。室温保持在26℃~28℃,湿度保持在55%~65%为宜。夏季天气炎热时,可以开风扇或空调,但注意不宜直吹。

坐月子一般的时间为42天。这一时期,如不做好健康保健,容易发生种种意想不到的疾病,给产妇的身心健康带来许多不利。如何能既轻松又健康地度过这段时间?民间流传的“禁忌”又很多,到底哪些是对的,哪些是不必遵守的呢?

忌生冷

“忌生冷”,这是坐月子时老人们常说的一句话。在中医看来,这有一定道理。因为生孩子后,产妇身体比较虚弱,尤其是脾胃。此时进食“生冷”食物,会影响脾胃的恢复。

久立伤骨,久坐伤肉

中医认为,久立伤骨。而产妇产后体质多虚弱,站立过久,有可能“伤骨”,落下病根。但是,需要明白的是,久立虽伤骨,但久坐也不是好事,因为中医也认为,久坐伤肉。

很多人认为产后不可运动,其实产后提倡轻微活动。这样,不仅能恢复产妇健美的体形,促进身体各项生理功能向健康方面发展,还能预防子宫后位、脱垂,尿失禁等病症。因此,产妇一般在分娩 11小时便可坐起进食,1天后可在亲人陪伴下下床轻微活动,每天1~3次,切忌用力过猛致腹压增高,使生殖器官受到损伤;10天后,就可以做一些轻微的家务,以利于身体各个脏器正常恢复。

以上是产后坐月子应当注意的细节,我们产后妈妈一定要了解,其实产后妈妈最重要的就是休息和饮食。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