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产妇产后去月子中心坐月子有哪些好处?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妇产后去月子中心坐月子有哪些好处?

2012-06-08 13:27:39来源:宝宝地带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对于产妇也是越越重视,而对于产妇坐月子的情况也相应的有了月子中心这样的行业,产妇产后去月子中心坐月子有哪些好处呢?为什么有些人会选择去那里坐月子呢?我们知道,产妇产后坐月子是重要的,坐好月子对自身的健康是有利的,而且还能避免因生孩子而使身材走样的情况。这所以能做到这一些,是因为月子中心具有更科学、更专业的产后护理服务。一起来了解一下。

产妇产后去月子中心坐月子有哪些好处?首先来看下月子中心的情况:月子中心不仅配备有专业化的医生、护士为你提供贴心服务更有儿科专家和妇科专家随时为你排忧解难。由于产后妈咪的身体各个方面都有变化,需要专业的调养,所以月子中心严格的护理常规和操作规程均是按产妇各系统、各器官的生理变化来确定护理内容的,有一般护理也有特殊护理。

如对剖腹产的产妇,服务人员可给予特殊的医疗护理;婴儿若出现病理性变化,他们就会及时发现,并送医院治疗。

月子中心的饮食也更加合理与科学,那里有专业的营养师为产妇提供每天5餐的营养配餐,这样的配餐会比家中的婆婆、妈妈、保姆的照料更具科学性。通过有步骤和有顺序的饮食调养和科学的形体恢复锻炼,以尽快恢复苗条的身材从而使产后妈咪的形体恢复更快而不容易发胖。

在对于婴儿的扩理方面,月子中心的各项培训课程也会帮助刚做了妈妈而经验不足的产妇,并且在短期内学会给婴儿洗澡、给婴儿做操,合理喂养、添加辅食,预防疾病以及早期开发婴儿潜能等知识;并能使妈咪正确地用母乳喂养自己的宝宝,护理好乳房,避免乳腺炎发生的痛苦。

还有,坐月子中心的护士们是经过专业培训的,她们会更加精心为宝宝们喂食、洗澡、称体重、量体温,等等,能减少产后妈咪在月子里的许多烦恼和不如意,可令产后妈咪专心休养,从而减少产后忧郁症的发生;使宝宝在得到良好的专业护理的同时,避免脐炎,新生儿脓疱疮,鹅口疮等常见新生儿疾病,也使您和家人不必在月子期间奔波于医院与家庭之间。

产妇在月子中心坐月子,不但可以使产妇、婴儿得到更好的护理,还有一点就是可以减轻家人的负担。因为现代许多年轻夫妻平时工作非常忙碌,如果和父母相隔遥远,再加上一个新生命的到来,全家人不免会手忙脚乱,如果是接来老人来帮着照顾,或者是请个保姆,这样的情况不仅会造成全家人的生活的不便,还给家人带来负担。

而在月子中心坐月子,则可帮助减轻家人的负担,还能使产妇轻轻松松坐好月子,并以温馨、休闲、愉快,的心态来养精蓄锐,让自已的体态匀称,为以后充满自信地重返工作岗位做准备。

可以看出,产妇产后去月子中心坐月的好处真的是多方面的,不但让产妇心情更愉悦,对于身体的恢复也会更健康更快速,因专业人士的仔细,使婴儿的护理也会更加周到,但是需要提醒的是,正因为有如专业的护理服务,所以月子中心的收费相比较来说是价格不菲的,这也需要产妇及其家人考虑一下资金情况,但总归来说,月子中心坐月子对产妇来说是十分有利的。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