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小s坐月子的方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小s坐月子的方法

2012-06-09 15:42:33来源:宝宝地带

最近小S以火辣的身材回归《康熙》,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一众准妈妈更是纷纷打探小S坐月子的方法。刚刚生下许老三才月余,小S就恢复了令人羡慕妒忌的曲线身材,瘦身的速度实在让人咋舌。产后只喝米酒和枣茶、不喝水、吃麻油做的菜,束腹带、调整型内衣轮翻上阵,向来爱搞怪的小S,连坐月子方法也这么与别不同。

明星效应,总是容易引起追捧和跟从,但小S坐月子的方法是否科学合理,适合每一个人呢?我们来看看专家的说法。

北京妇产医院的王琪教授在做客生殖健康网《谈色论性话健康》节目时曾指出坐月子方式因人而异,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不能完全效仿小S的坐月子方法。

选择自己合适的饮食方式坐月子

每个人的体质和饮食习惯不尽相同,应该是什么样的情况就采用什么样的饮食习惯,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小S坐月子的方法中提到了喝米酒,其实这并不是首创,实际上这无论在我国南方,还是北方,大部分地区的产后给产妇吃米酒卧鸡蛋的饮食习惯。因为米酒热量高,特别是添加鸡蛋后,营养特别丰富,特别有有利于产妇吸收进补。

此外,小S坐月子的方法中提到产后不喝水,王琪教授认为是要根据母体情况来决定是否要补充足够的水份。如果母体产后失血过多,出汗或者乳汁排泄过多会引起体液的大量消耗,如果不及时补充,特别是在闷热的夏天时,母体容易脱水。这时就应该当补充相应的水分,可以煮一些月子常用汤或者粥来补充,比如扁豆粥、鲫鱼汤等。

早期注意更能保持体型

孕期控制体重过度增长,产褥期也要防止体重过度增加,这样不但对妈妈和孩子的健康有好处,还能降低产后恢复体型的难度。

小S坐月子方法中表明极速瘦身是束腹带,调整型内衣轮翻上阵的效果。但其实小S孕期体重增加才13公斤,坐月后就基本恢复到怀孕前状态,这除了她极致的瘦身方法外,相信还跟她在孕期就控制体重有密切的关系。王琪教授认为,产妇想恢复体型可以在孕期就控制,不要在孕期进补过多高热量的食物,使孕期体重增加过多,这样有利于控制体重,使脂肪不过多堆积,不但能让宝宝出生更顺利,还有助于产后恢复体形。

现实中有的孕妇在整个孕期能增加40多公斤,但孕期增重超过25公斤,产妇就有可能难产,所以各位准妈妈要注意别过份进补喽。除了控制饮食,其实也可以通过坚持母乳喂养来恢复体型。乳汁的大量分泌,会消耗母体的体内热能,减少产妇因进补摄入大量热量而堆积的脂肪。

面对效仿小S坐月子方法、推广台湾坐月子方法的大潮,各位准妈妈或者新妈妈应该保持理性,不要对别人苗条性感的身材羡慕妒忌恨。其实只有选对合适自己的方法才能在坐月子期间恢复身体元气和保持体型,可以试一下这里提出的饮食方式和从孕期就开始控制体重,合适自己的坐月子方法一定能让你在产后恢复体型的路上事半功倍。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