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坐月子护理知识大全 > 坐月子能喝牛奶吗?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坐月子能喝牛奶吗?

2012-06-09 15:51:07来源:宝宝地带

牛奶一直是公认的含蛋白质丰富的营养食品,适合在日常生活每天饮用,但是作为产后的妈妈,在坐月子期间是一个特殊的时期,饮食方面有很多的讲究,因为饮食的合理会使身体恢复得更加快、更加顺利,那么在产后坐月子可以喝牛奶吗?

李女士是一位正在坐月子的产妇,在这期间婆婆不让喝牛奶,说会容易腹泻,而且自己每次喝多真的会有拉肚子的感觉,李女士很是疑惑,坐月子期间到底能不能喝牛奶。

其实坐月子是可以喝牛奶,牛奶营养丰富,还可以补充产后所需要的钙质,对母婴来说都是对身体健康有利的食物,坐月子时不喝凉的牛奶即可,可以加热饮用。喝了牛奶后母乳更加充足,就不会提心宝宝没有母乳吃的情况出现。

在临床医学上还发现,在坐月子期间适当饮用牛奶还有有助于缓解产妇的情绪波动和产后身体不适。因为牛奶中的矿物质钙、镁、钾和锌等金属元素对人体的情绪有平衡和镇静作用。所以产妇坐月子期间是完全可以喝牛奶的,它能缓和情绪、防止感染,并减少坐月子失血量,喝牛奶还能帮助大脑中神经冲动传导、具有神经激素作用的活性物质维持在正常水平。

到坐月子后期,还能起到心理调节作用,有助于身体放松,消除紧张心理,减轻压力,可以有效预防产后抑郁症的发生。

牛奶在改善不良情绪有种非常特别的效果。因为牛奶中含有一种可抑制神经兴奋的成分,当人心烦意乱时,喝一大杯牛奶可以起到镇静安神作用。

而且大量的研究表明,坐月子能喝牛奶,因为在人体代谢中需要大量的铁质,还需要糖、脂肪和微量元素。如果这些物质供应不足,就会感到困倦、思想分散、情绪抑郁、易激动等情绪。所以营养与情绪密切相关的,所以牛奶非常适合在坐月子期间饮用。

目前市面上牛奶的种类繁多,质量也参差不齐,在坐月子期间喝牛奶时要选择口碑好,没有什么负面信息的产品,这样对产妇和宝宝的健康都是一种保障,而且每天适量食用牛奶还能预防产后抑郁症的发生,益处多多。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