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坐月子护理知识大全 > 新妈妈坐月子饮食的四不要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新妈妈坐月子饮食的四不要

2012-06-14 14:24:43来源:宝宝地带

新妈妈坐月子的饮食十分重要,饮食搭配得当,自然获得全面的营养,可以让宝宝喝到富含充足营养的乳汁,还能有助新妈妈恢复美丽容颜和魔鬼身材。那么该怎么吃如何吃才能做到呢?

首先要注意四不:

一不吃辛辣

韭菜、蒜薹、辣椒、胡椒、茴香、酒等食物与饮品性味辛辣,温燥,过食可使产妇内热上火,口舌生疮,大便秘结或痔疮发作,婴儿吃奶后会引起口腔炎,流口水等毛病。有些地区因为气候原因,可能会选用这些用调味品,但只可放微量。

二不吃冷饭

有的产妇喜欢吃冷饭是不科学的。因为冷饭易损伤脾胃,影响消化功能,造成腹泻。中医认为“热行寒滞”,生冷之物易致淤血滞留,而引起产后腹痛、恶露不行等疾病。

三不食麦乳精

麦乳精的主要原料麦芽糖和麦芽酚都是从麦芽中提取的,麦芽是中医退奶的主要药物,所以坐月子期间不能饮用麦乳精,否则宝宝就要饿肚子了。

四不饮茶

茶里含有咖啡因,新妈妈喝茶,直接会让宝宝从乳汁中吸收到咖啡因,从而引起婴儿肠痉挛。常饮茶的产妇哺育的宝宝经常无缘无故地啼哭,就是这个道理。

同时,要注意补充三种食物:

一类是维生素C类水果,如柠檬、葡萄、柚子猕猴桃等,可以防止雀斑,让新妈妈漂漂亮亮;

二类是多吃牛奶、鸡蛋、豆制品外,还应多吃核桃、花生及海藻类食品,让新妈妈保持浓密头发;

三类是补充水分和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鳝鱼、鸡蛋黄、奶油、动物肝脏、绿色蔬菜等,让新妈妈皮肤细腻。

除了饮食搭配得当之外,还要注意不要太疲劳了,新妈妈一定要多多休息,让自己的肝脏得到充足的休息,及时排毒才能恢复往日靓丽容貌和健康身体。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