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禁忌有什么?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禁忌有什么?

2012-06-25 15:54:52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禁忌有什么?产后是新妈妈心理和生理都急需要恢复的时期,此时,新妈妈的任一举动或是饮食都可能影响到家庭未来的幸福。因此,新妈妈们在遵守好八项注意之后,还要遵守好下面的三大“忌”律,如此方可保证新妈妈和宝宝一同愉悦地健康成长

产后禁忌有什么呢?

第一忌产后喝高脂肪浓汤

刚生完孩子,新妈妈自然是全家的保护对象,大鱼大肉肯定少不了,至于餐餐老火浓汤,顿顿鸡鸭鱼肉更是家常便饭,但要知道,这样的饮食并不科学。因为高脂肪的浓汤,既容易影响食欲,还会使身体发胖,影响体型。同时,乳汁的脂肪含量也会增高,让宝宝不能耐受这样高脂肪的乳汁,从而引发腹泻。

那么新妈妈该如何喝汤呢?自然要尽量远离高脂肪含量的汤水,选有营养的素汤或是鱼汤,如蛋花汤、鲜鱼汤、豆腐汤、蔬菜汤、面汤、米汤等,以满足母婴对各种营养素的需要。

第二忌过早节食

很多新妈妈生产完了之后,觉得自己任务完成了,于是就将恢复身材的任务放到自己的产后日程的第一位,可是要知道过早节食或许会让你感受到短暂的瘦身快乐,可也会让你的身体健康遗留隐患,对宝宝更是无益。

正常而言,哺乳期的新妈妈每天最少要吸收11760千焦(2800千卡)的热量和一定钙质的食物,如此才能保证乳汁里有宝宝成长的足够营养。所以新妈妈们一定要坚持到哺乳期之后再去减肥,那时,只要坚持到底,一定可以恢复你们的辣妈身材。

第三忌常坐“月子”

在中国,一直都有坐月子的规矩,要求新妈妈整一个月,甚至有些地方是42天要新妈妈卧床不起。国外好多妈妈都很奇怪中国为何有坐月子,他们基本上能下地就过正常的生活了。

其实,应该说产后恢复是很重要的,但这种恢复不是一定要卧床不起,还是要适度地运动,否则对于子宫的恢复反而不利。

有医生建议,生产后最初24小时内,新妈妈由于生产用力或是剖腹手术的缘故,疲倦想睡,这个是很正常的,但24小时之后,顺产妈妈基本可以下地走动了,剖腹产妈妈由于伤口的缘故可以选择在病床上左右转身来运动,可以促进恶露排出、肠胃功能的恢复,整个产褥期只要保证新妈妈不从事重体力劳动,有充足的睡眠和休息就可以了。

革命年代要求战士遵守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新妈妈们也要遵守这里的几大“忌”律和之前介绍的八项注意,这样才能让自己家的革命事业不断“繁荣”!才能顺利的做好月子。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