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剖腹产 > 剖腹产坐月子注意事项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剖腹产坐月子注意事项

2012-07-05 14:17:35来源:宝宝地带

从医理上来讲并不推崇剖腹产。因为它本身是为了解决难产而做的开腹手术,一把手术刀要切开肚皮和子宫才能把孩子取出,不仅要受刀割之苦,而且几乎要让整个腹腔暴露在空气之中,产妇各器官与皮肉所受的痛苦和创伤就可想而知了,正因为剖腹产的这些特殊情况,所以坐月子时在护理上就要多加注意。下面就我们来了解下,剖腹产坐月子的8大注意事项!

剖腹产坐月子注意事项一:请人帮忙

从医院回到家后,没有了医生和护士的帮助,如果经济上允许,也可以请月嫂帮忙。当然大部分产妇都是请公婆、父母或其他亲戚来帮助你坐月子。有些生活能力比较弱的人或是恢复得比较慢的人,可能在宝宝满月之后,仍然需要家人或保姆的帮助。特别是如果你家里还有一个大一点的孩子,这种帮助就更加迫切。

剖腹产坐月子注意事项二:放松心态

从医院回到家后,你的身体可能需要大约6个月的时间才能完全恢复,不要指望自己马上就能恢复正常。很多女性甚至说,她们用了长达1年的时间体力才完全恢复了。所以,你要调理好心情,做好“持久战”的准备。

剖腹产坐月子注意事项三:大量喝水

坐月子期间,你要大量喝水,这也有利于你哺乳,同时也能防止便秘发生。

剖腹产坐月子注意事项四:坚持服药

如果你出院的时候,医生给你开了在家吃的药物,不要一回家就停止服药,要坚持吃。另外要注意的事项是:如果你在母乳喂养,注意不要服用阿司匹林或含有水杨酸制剂的药物。

剖腹产坐月子注意事项五:注意卫生

如果你是在夏天坐月子的话,你要特别注意产后的清洁卫生,照常洗头、梳头及刷牙。在洗澡的时候,最好用防水胶布把伤口遮挡一下。要及时更换衣服和卫生用品。

剖腹产坐月子注意事项六:穿大号内裤

在一段时间内,你还需要穿着你的孕妇装,或是选择大一号的系带子的内裤或平脚内裤,可能会让你的伤口感觉更舒服。

剖腹产坐月子注意事项七:观察恶露

恶露可能会持续近6周的时间,你的阴道出血和分泌物应该会逐渐减少,但应该从鲜红色逐渐变为粉红色,然后是黄白色。如发现颜色变化不符合这些规律则应该引起重视。

剖腹产坐月子注意事项八:保护伤口

当你咳嗽或笑的时候,用手撑住伤口或用枕头顶住你的胃,你的疼痛感就会减轻。但你的伤口会一天天好起来,尽管数周内可能都会有触痛。如果出现感染的迹象,伤口部位有渗出;包括伤口发红、发热或肿胀; 全身发烧(即使你的伤口看上去很好);或者出现恶化或突然性疼痛等,要及时就诊。

不是难产的妇女选择剖腹产对孩子和产妇都是一个错误,如果不对剖腹产女性加以重点保护,那就是错上加错,最严重的结果有可能导致孩子与母亲都生命不保,但如果护理得好,让剖腹产女性早日恢复,就能纠正以前的错误,对母体和孩子影响都不大,所以要谨记住这8大注意事项,将护理剖腹产女性的工作做得更到位一些。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