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坐月子的时候吃什么最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坐月子的时候吃什么最好

2012-07-13 16:49:34来源:宝宝地带

中国女性坐月子的习惯,而在坐月子时营养的摄入是非常关键的,于是就有产妇问:产妇坐月子时吃什么为最好?产妇生下孩子后,不但需要快速的恢复自己的身体,而且还需要有足够的奶水来喂养孩子,所以吃什么还是很关键的,需要产妇注意平时注意饮食营养全面。

坐月子是中国传统的习俗,也是对产妇身体的恢复起到至关重要的时期,所以产妇在坐月子期间的饮食一定要合理、科学。下面就为产妇提供一些月子餐的饮食:

1、蔬菜、水果、鸡蛋

产妇在月子期间因身体的体质比较虚弱,所以说除了要注意进补之外,对于一些营养素的要求也是比平时高的。而一些新鲜水果不但色鲜味美,能促进食欲,还具有帮助消化及排泄作用,产妇每日可适当吃一些。而产妇在食用的正餐中的绿叶菜也是必不可少的,是维生素最佳来源,坚持食用,效果非常显著。

如果您也喜欢吃一口挂面,加个鸡蛋是最明智的选择。因为鸡蛋中蛋白质及铁含量较高,并含有许多其它营养素,且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还无明显的“滞胃”作用、对于产妇身体康复及乳汁的分泌很有好处。鸡蛋的吃法可采用多种形式、如蒸蛋、水煮蛋等,每日以3个为宜。一次吃得太多胃肠吸收不全,既不经济,等对身体都有好处。

2、米粥、汤品、红糖水

产妇在月子期间,有人就对所食用的稀饭或小米粥起了疑心,认为这些食物是不是也太简单了,能补充营养吗?其实这些米粥除含多种营养成分外,还含较高的纤维素,有利大便排出。米粥质烂,并含有较多水分,有利于消化及吸收。产妇常喝汤,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能促进妈咪们的食欲,增加乳汁分泌以及有利于产妇身体康复。

所以推荐产妇选用排骨汤、炖猪蹄汤、鲫鱼汤、牛肉汤等与鸡汤轮换食用。还可适量食一些红糖,因为红糖含铁量比白糖高l一3倍。妇女产后失血较多,吃红糖可以促进生血。红糖性温,有活血作用,很好的补血产品。

要知道,产妇在哺乳期时对于营养的需求很大,比如,每日需要热量3200千卡,蛋白质90一100克,钙2000毫克,维生素A3900国际单位,维生素B11.6毫克,维生素B21.6毫克,尼克酸16毫克,维生素C150毫克,铁15一18克等等。如果不能及时的补充能量,营养,自身的身体则无法得到全面的恢复,也容易缺乏喂养宝宝的奶水。

通过以上的介绍,产妇坐月子时吃什么为最好的问题,相信你已经有了答案,对于各种食物,准妈妈应该都要适量的吸收其中的营养,一是恢复自已的身体,二是分泌更多的奶水来喂养宝宝,而营养全面的饮食就是产妇在坐月子时最需要的护理,所以产妇及其家人应该尽力做到这一点。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