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夏天坐月子注意事项 > 夏天剖腹产坐月子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夏天剖腹产坐月子

2012-07-17 10:44:59来源:宝宝地带

很多产后的妈妈们由于生孩子是采用剖腹产的方式,比顺产的伤害大得多,所以很多新妈妈就问夏天剖腹产坐月子的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由于刚刚迎来新生命,还没有怎么高兴,是不是又开始犯愁了呢?产后健康可是新妈妈的首要任务,这对母婴的健康尤为重要。坐月子可谓女人的多事之秋,那剖腹产坐月子比顺产需要注意的事项更多,剖腹产夏天坐月子又有哪些讲究?

放松心态

从医院回到家后,你不要指望自己马上就能恢复正常,但是心情一定要放松。你的身体可能需要大约6个月的时间才能完全恢复,很多女性甚至说,她们用了长达1年的时间体力才完全恢复了。所以,你要调理好心情,做好“持久战”的准备,没办法剖腹产就是耗去产妇太多的精神气了,要好好修养。

坚持服药

产妇出院了的医生开了要需要吃的,你要坚持吃,不要一回家就停止服药。如果你在母乳喂养,注意不要服用阿司匹林或含有水杨酸制剂的药物哦。

注意卫生

你要特别注意产后的清洁卫生,特别是如果你是在夏天坐月子的话,这一点就更加重要。照常刷牙、洗头梳头,及时更换衣服和卫生用品。在洗澡的时候,最好用防水胶布把伤口遮挡一下。

保护伤口

你的伤口会慢慢好起来了,尽管数周内可能还是会有点痛。当你咳嗽或笑的时候,用手撑住伤口或用枕头顶住你的胃,你的疼痛感就会减轻。如果出现感染的迹象,包括伤口发热、发红或肿胀;伤口部位有渗出;出现恶化或突然性疼痛;或者全身发烧(即使你的伤口看上去很好)等,要及时就诊治疗。

观察恶露

阴道出血和分泌物应该会逐渐减少,尽管恶露可能会持续近6周的时间。但应该从鲜红色逐渐变为粉红色,然后是黄白色。如果分娩后,月经样的出血持续4天以上,或减少后又出现增多,就要去医院。去看看有什么你不知道的情况。

及时活动

尽管坐月子期间需要尽量多休息,但是也要稍微动一下,不可时时躺在床上,仍然有必要有规律地起床四处走走。走路可以促进术后的恢复,还有助于预防诸如血栓等并发症的发生,但活动也不能过度。开始时候慢一些,逐渐增加活动量。在术后6~8周的时候,你就能够开始做一些中度运动量的活动了,但一定要得到医生认可才可以进行。要恢复到原来的身体状况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了解适合剖腹产产妇的锻炼方式。

注意饮食

做剖腹产的产妇,因为失血多,消耗太多能量,在饮食上要多吃一些补气血的食物,尽早恢复健康,同时,也为宝宝提供优质的乳汁,确保宝宝正常生长发育。了解为剖腹产产妇准备的食谱。

夏天剖腹产坐月子的需要注意的事项,就是以上这些了,剖腹产的新妈妈们在做月子期间要好好调养了,因为你们比顺产的妈妈们消耗的体力更多,修复的时间更慢一点,要多多注意了,坐月子期间的好坏影响到你的后半身幸福安康,希望妈妈们永远美丽。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