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夏天坐月子注意事项 > 夏天如何做好月子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夏天如何做好月子

2012-07-17 13:46:37来源:宝宝地带

很多产后的妈妈都不知道夏天如何坐好月子。夏天比较热,很多产后的妈妈们在产后都要吃冷饮,但是产后肠胃都是比较虚弱的,所以很多新妈妈在产后不知道要注意些什么,那么下面新妈妈们要仔细看了。

(1)产后睡眠是一定要保证的,睡眠好对一个人的身体是至关重要的。一般说,如无特殊情况,产后24小时便可起床活动,因为适当的活动不仅可以促使子宫缩复,腹壁及骨盆底肌肉的紧张度尺早恢复,还能增进食欲,减少大、小便的困难。此外,由于子宫的位置是由几条韧带支持的,刚生产完,虽然子宫立即缩到肚脐之下,但随妊娠时胀大的子宫而拉长的韧带却不能立即缩回。

由于暂时失去了韧带的支持,子宫就难免前后倾倒,有时即使韧带复原,后倾的子宫也不会回到原来的位置了。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新妈妈们产后10天后,应该避免仰卧位,可以侧卧和趴着睡哦。

(2)注意外阴部的干净,产后子宫要排出血和剩余子宫内膜组成的分泌物,也就是恶露。最初,恶露是红色的,3到4天后红色逐渐消除, 10天之后,由于子官缩复,出血停止,恶露呈黄白色,大约2到3周恶露干净。在此期间,一定要注意下身清洁,每日除用温开水消洗外阴部外,月经带和内裤也要勤换洗。如果恶露过多、时间过长“含脓或停止后再来,要及时的去医院治疗。

(3)要注意冷暖避免感冒,也不要把自己捂得太严实了,这一点在炎热夏天坐月子时尤应注意,以免中暑。一般来说,只要风不是对着产妇直吹,门窗使不需要堵得太严,最好能经常开窗换气,以保持室内空气新鲜。被褥要松软,厚度以夜间睡觉感觉温暖、舒适为宜。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在室温20℃、水温34℃到36℃的情况下让产妇淋浴,或者温热水擦拭身体,但是切记做浴。

(4)产后一周内要时常注意自己的体温,尤其是产后第三、四天,发烧超过38℃应及时请医生诊治,以造成不良后果。

(5)产后40天之内不要同房,因为产后40天内子宫还没有完全恢复,创口也未完全愈合,在此期间同房容易引起感染,影响产妇身体健康。

(6)产妇生完孩子后要哺乳,应注意补充营养,多吃含维生素、铁质及低盐的食物,烹调时应注意做到少油腻、易消化、含水分多,不损失营养,为增进食欲还应照顾产妇的爱好,注意产妇的情绪变化。

(7)注意乳房卫生母乳是婴儿的最佳营养品,产后48小时即可哺乳,婴儿吸吮可使乳腺管通畅,避免乳腺胀大、疼痛发烧,同时哺乳引起的反射刺激还可加速子宫的复原。因此,没有特殊原因的,最好让孩子吃母乳。在哺乳期间,乳头应保持清洁,喂奶前要用温水洗净乳头。如果乳头发生裂伤,最好先请教医生再涂药,以防对婴儿不利。

此外,产后不论是否哺乳都应使用胸罩支撑乳良,型号要选准,不可过松和过紧。

夏天如何坐好月子,怎么样做才是对的,对于新妈妈来说以上的问题都是需要知道的,不懂的新妈妈们要多学习,夏天在做月子的妈妈们要多注意不要喝冷饮之类的饮料,坐月子也不可吃太辛辣等食物,一切以清淡营养为主。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