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常见的几种坐月子方法哪一种更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常见的几种坐月子方法哪一种更好

2012-08-21 13:55:41来源:宝宝地带

在高楼林立的现代社会,坐月子不再是传统地只能由自己的妈妈婆婆来照顾了,人们可选择的“坐月子”方式更为多样丰富。请月嫂,外卖月子餐,甚至是自己直接去专业的月子中心坐月。方式更为多样,给不同需求的人以不同的选择。但其实,哪种坐月子方法更好呢?每种坐月子方法的优缺点何在呢?我们不妨给大家分析一下,给大家一个参考。

类型—:婆婆妈妈型

省钱指数:★★★★★

对象:由婆婆妈妈帮忙,属于较为传统的坐月子方式。

优点:熟悉家中环境,会比较自在。也可以享受三代同堂的温馨。

缺点:思维方式会有差异,长辈常会干预照护婴儿的方式,造成困扰。

专家建议:女性应于怀孕期间就要多搜集资料,再选择出适合自己的月子方式,以便和长辈沟通、讨论。在新生儿照顾方面,提前和家人一同探讨,才能在坐月子期间做到有条不紊,井井有条。

类型二:专人到府服务型

省钱指数:★★★☆☆

对象:适合预算有限,缺乏人手照顾的产后妈妈。

优点:

1、专人到府一般就是请月嫂提供专业的服务,妈妈跟宝宝都可以在熟悉的环境中获得专业的照护。

2、可以要求对方提供自己想要的坐月子方式,比较有自主权。

缺点:目前月嫂机构不普及,行业情况参差不齐,合格而专业的月嫂不多。

专家建议:产后妈妈应先了解月嫂每日服务的工作内容、料理膳食是否娴熟,口味如何,也要注意月嫂是否备有合格证照、是否有育儿的经验以及卫生习惯是否良好等。

类型三:外送月子餐型

省钱指数:★★☆☆☆

对象:适合小家庭,缺乏人手帮忙料理月子餐点的产后妈妈。

优点:可以挑选自己喜爱的餐点口味以及新鲜度。

缺点:

1、食材新鲜度以及来源堪虑。

2、微波加热之后,会影响口感以及视觉(有些菜色会因为微波变黄)。

专家建议:妈妈应于怀孕期间就多方了解各家厂商的服务项目、收费标准、以及是否有提供专家的咨询服务、是否可以针对个人体质调整月子料理餐点并提供试吃的项目。

类型四:月子中心型

省钱指数:☆☆☆☆☆

对象:适合注重个人隐私以及小家庭的产后妈妈。

优点:

1、拥有专业的护理人员提供服务,便利性相当高。

2、有专业护理人员的支持,大大增加成功哺喂母乳的几率。

3、提供产后妈妈套房式的休息空间与服务,并有专人照顾宝宝。

缺点:

1、费用较高,要斟酌自己的经济能力来决定居住的天数。

2、室内空间的安全规划高低不一,要注意是否备有专业的证照。

其实,无论是哪种坐月子方式,都是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有些人的财力雄厚,但反而人手不足,自己的亲人因为各种原因不能前来照料。我们就可以请月嫂帮忙,或是去专业的月子中心坐月。家中至亲都能前来照顾的,自然是再好不过的了,在饮食和生活照顾上更能无微不至。不管最终妈妈们选择了哪种坐月子方法,首当其中的,我们要让自己心情愉悦,多卧床休息,增加营养。身体的快速恢复才是我们坐月子的宗旨。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