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坐月子护理知识大全 > 新妈妈夏季坐月子的居家禁忌动作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新妈妈夏季坐月子的居家禁忌动作

2012-08-30 14:11:37来源:宝宝地带

产妇生完孩子后,非常耗费身体体力,精神精力也会消耗很多。因此,坐月子是对产妇身体最好的修养和调理身体方法。产后妈妈月子期间在饮食、起居方面有很多的注意事项,特别是在夏天做月子。为了避免错误,让身体快速恢复,我们总结了新妈妈夏季坐月子的居家禁忌动作,希望可以起到一定的建议作用。

1、热水瓶要正确摆放

很多家里喜欢吧热水瓶随意放在地上,这种做法很危险,不小心爆裂后容易吓到孩子,也可能会烫伤身体。而且热水瓶是妈妈在月子里经常要用的物品,频繁下蹲取热水瓶,易使子宫下垂及不易复位。建议可以放在茶几或矮柜上。

2、喂奶具要放在取用方便的地方

应该把奶锅、奶瓶、刷子及常用厨具放置在柜厨的中上层,但也不能太高,以妈妈伸手可基础为佳。还应该在厨房内放置一把椅子,这样,妈妈在厨房内做家务事时就不会久站,能很方便地经常坐下去做,有利于子宫的复位。

3、宝宝换洗衣物、尿布、湿纸巾及纸尿裤存放要注意

不能把这类物品把放在卧室橱柜的底层,最好放在专用于给宝宝换尿布的台子上,这样的台子通常有放置以上用品的抽屉,并且经常与婴儿床或摇篮相连,还有与之匹配的椅子,妈妈站着或坐下便可取得到用品,在产妇给宝宝换尿布、衣服和洗澡时就不用总是频繁地弯腰,可避免引起腰痛,而且,台子的抽屉及侧柜里可放置宝宝换洗衣服和尿布,使产妇伸手即取到,无须经常下蹲或弯腰去做事情,有利于子宫尽快复位。

4、把宝宝的洗浴用品放置在干净处

这样可以保证宝宝的用品干净卫生,也方便妈妈取用。

5、搂抱宝宝幅度要小

很多妈妈经常弯腰从睡床、童车中抱起和放下宝宝,这是错误的。家长可以使用升降的童床和较高的童车,这样,每次从睡床或童车里往外抱宝宝和放宝宝时就不用弯腰幅度太大。

总结:新妈妈夏季坐月子的居家禁忌动作:频繁下蹲取热水瓶,易使子宫下垂及不易复位。在厨房内放置一把椅子,这样,妈妈在厨房内做家务事时就不会久站,能很方便地经常坐下去做,有利于子宫的复位。为了宝宝的健康搂抱宝宝动作幅度要小。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