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坐月子头疼怎么办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坐月子头疼怎么办

2012-09-06 14:50:22来源:宝宝地带

坐月子目的是为了产后身体能够尽快恢复,如果不小心落下月子的毛病,就可能会影响到以后的身体健康,头疼就是很多产后妈妈都会出现的问题,头疼的原因很多,而产后头疼一般是因为睡眠不足,或产后身体虚弱而引起的,一般在坐月子期间注意一个护理工作,头疼问题就会得到缓解,那么坐月子头疼怎么办呢?

头缠毛巾

这个动作觉得是老一辈子的妈妈级人物才会做,是中国传统坐月子的一种保护头部的做法,现在年轻人包头巾看起来很可笑,但这的确是治疗偏头疼的好方法。头痛时使用毛巾或柔软的布条缠在太阳穴周围,可以达到缓解疼痛的目的。

冰袋冷敷

将冰块放在冰袋里或用毛巾包好,敷在头疼部位,待头部血管收缩后,头痛的症状自然会减轻。

饮用绿茶

绿茶中的成份可以有效缓解偏头疼,因为考虑到产后哺乳,所以适量地饮用绿茶可以缓解偏头疼。

按摩头部

按摩头部也是缓解坐月子头痛的好方法,对头部进行力度适中的按摩,在太阳穴用食指来按压或用拳头在太阳穴到发际处轻轻来回转动按摩。

躺下来休息一会儿

在偏头疼严重时,在光线较暗、四周安静的房间里休息一会儿,只要睡上半个小时,偏头痛就会有所减轻。

静心冥想

瑜珈和冥想是目前流行的一种产后健身方式,也是治疗偏头疼的新方法。在头疼发作时可以放一些轻音乐闭目冥想一会,让大自然的和谐之音使你忘却病痛。

坐月子头疼一定不能轻视,如果不及时采取缓解的措施,这样可能会造成以后慢性头痛,这样不但影产后的身体健康,还会因为头痛而使精神上受到折磨,所以坐月子期间妈妈们要做好身体方面的护理工作,减少头疼的机会。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