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夏天坐月子注意事项 > 夏季坐月子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呢?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夏季坐月子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呢?

2012-09-07 15:40:09来源:宝宝地带

夏天天气炎热,平常恨不得穿得越凉快越好,但对于要坐月子的妈妈来说,那真是件痛苦的事情,因为一个月不能像平常生活那样出汗了可以随便洗一个舒服的澡,而产后最初的半个月出汗量大,还有要给宝宝哺乳等乳汁和汗水混合在一起,发出一种臭味,让人感到极不舒服,夏天坐月子既要预防中暑的发生还要不能落下月子,这两种矛盾的事情让产后妈妈感到很烦恼,那么夏天坐月子要注意什么?如何科学地坐月子呢?

分娩后,身体各个毛孔会呈开张状态,这时很容易感受外界的风寒,即使是夏天,在早晚风较大的时候还是要穿长衣长裤 ,也一样需要保暖,以防凉后落下腰疼的毛病。

夏天天气炎热,出汗多,用淋浴的方式进行洗头洗澡 ,同时注意注意外阴部的清洁,千万不能用坐浴,以防污水反流入阴道而感染妇科疾病。

产后身体虚弱,出汗多会带走体内一定的盐份,所以要多喝白开水 ,及时补充体内水分,促进体内排毒。

刚生完孩子,肠胃功能还比较弱,所以忌大鱼大肉,分娩后最初几天以流质食物为主,吃些清淡的食物。以炖汤形式的饮食方式比较科学,这样的烹饪方式使食物不肥腻,还营养丰富,促进乳汁的分泌。

坐月子期间忌生冷食物,因为这样不仅以使产妇腹泻,宝宝要吃母乳后,也可以会引起腹泻,会影响宝宝的发育。

室内经常通风换气,新妈妈先到另一个房间,打开产妇和宝宝的房间开窗通风,应每天进行通风一次,这样整个房间的空气清新。

红糖中的铁含量高,还有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能够促进生产恶露的排出。是产妇补血佳品,但也不能多喝,这样会导致产妇出汗太多,体内盐分流失。另外喝红糖水要适量,一般在产后一周内才开始喝。

产后使用草席 草席清凉但也很温和,千万不要用麻将席,太凉容易感冒了。

产后坐月子本来就很讲究,在夏天这个炎热的天气坐月子更加要注意生活起居等各方面事项,这样才能顺利地坐完月子,身体才能顺利地恢复到原来的状态,否则不注意就容易落下月子病,影响日后身体健康。

总结:

夏天新妈妈坐月子的时候,一定不能忽视上面的注意事项,做好月子,让身体更好的恢复。坐月子是妈妈一生中改变体质的机会,要科学合理的坐好月子让妈妈在月子中重生。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