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坐月子护理知识大全 > 夏天坐月子很辛苦尤其是饮食上还有些禁忌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夏天坐月子很辛苦尤其是饮食上还有些禁忌

2012-09-24 10:39:25来源:宝宝地带

夏天天气炎热,湿度也较大,准妈妈在这个时候产下宝宝后,需要进补营养。那么,夏季在饮食上,产妇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我们提供了产妇夏季坐月子的7大饮食禁忌,供新妈妈参考。

1、不能喝大量的汤

汤类有催奶、易于吸收等功效。适当的补汤是可以了 ,但是量不能过。如果孩子刚刚生下来,产妇就大量喝汤,容易造成奶水分泌过多,婴儿消化不了,过多的奶水会滞留在乳腺导管中,导致乳房发胀,不仅影响产妇自己还会影响正常的哺乳。

2、不要长时间喝红糖水

红糖水可以补血,但是过量会导致增加产妇恶露的血量,起到反作用。此外红糖水会导致出汗过多,容易引起中暑,还会损坏产妇的牙齿。

3、吃鸡蛋不能过量

鸡蛋富含蛋白质,但是产妇不能多吃,多吃了容易导致消化不良,引起胃病。医学专家建议产妇每天摄入的蛋白质有100克就足够了。 

4、不宜刺激性、生冷性食物

新妈妈产后由于活动量较小,最好不吃较硬的食物,这类食物不容易消化。也不能吃太多刺激性的食物,比如夏季不能吃太咸的食物,过咸的食物容易造成产妇身体水钠含量过多,造成浮肿。产妇夏季也不能为了解暑而吃一些生冷的,比如冰淇淋和冷冻的食物,这些食物容易损伤脾胃,还会影响牙齿和消化功能。

5、忌多吃味精

成人吃少量的味精是可以的,但是如果妈妈摄入了过量的味精,在哺乳期间容易通过奶水带给婴儿摄入量。这样会导致婴儿间接食用味精过量,产生缺锌症。表现是婴儿味觉不好,出现厌食现象,对婴儿的智力和生长发育都有很大的影响。

6、不要大量喝白开水

产妇在怀孕期间都有身体水肿的现象,生完孩子后,身体需要排除积聚的水分,这时候如果喝太多水,不利于身体恢复。特别注意的是如果是剖腹产的妈妈,可能需要饮用适量的水分,但是不要一次性大量应用白开水。

7、不急于服用人参补品

产妇生完孩子耗费了很大的精力,最好的方式就是自然的休息。很多家庭着急给产妇补充营养,于是用人参等补品。殊不知,这样的补品不能太着急使用,因为产妇会被补品的营养刺激兴奋,难以入眠,相反还会影响体力和精神的恢复。建议在生完孩子1周内不要着急服用人参补品,特别是夏天容易导致产妇上火。

总结:产妇夏季坐月子的7大饮食禁忌:不喝大量汤,不长时间喝红糖水,吃鸡蛋不能过量,不吃刺激性、生冷性食物,忌多吃味精,不要大量喝白开水,不急于服用人参补品。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