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坐月子护理知识大全 > 以下这些饮食禁忌在坐月子时一定要牢记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以下这些饮食禁忌在坐月子时一定要牢记

2012-09-26 14:10:17来源:宝宝地带

坐月子是新妈妈最关键的时刻,所以妈妈一定要了解坐月子期间的饮食禁忌,不要因为触犯禁忌影响自己和宝宝的健康。这里给妈妈们总结了做月子期间最大的十大饮食禁忌。

1、产后绝对忌生冷食物

炎热的夏天对于月子的妈妈是很煎熬的,经常会想吃一些生冷的食物,像冰糖、冰欺凌、冰的饮品。甚至食物也想吃凉的像凉拌菜、凉饭等。但是这是绝对不可以的因为月子里的妈妈刚刚生完宝宝全身的毛细孔都是打开的,吃生冷的食物会影响牙齿和消化功能,营养损伤脾胃,不利于恶露的排除。

2、忌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产后使用辛辣的食物可影响产妇胃肠功能,引发产妇内热,口舌生疮,并可造成大便秘结或痔疮发作。所以像是韭菜、大蒜、辣椒胡椒等食物不要食用。

3、不易消化的硬食物要忌食

刚刚生完宝宝身体很是虚弱并且坐月子期间运动量小,吃硬的食物很容易导致产妇消化不良。

4、忌食油腻食物

产后的胃肠功能叫弱,所以食用油腻的食物可能引起消化不良,所以像是肥肉、板油、花生米等应油腻的东西应避免使用。

5、忌食过咸的食物

产妇使用较多的盐会引起产妇体内钠滞留,容易造成浮肿容易诱发高血压病。但是盐也是不可缺少的,月子期间汗多、尿多所以要保证眼的摄入。

6、忌食用过饱

食用过饱不仅影响胃口,还会因为产妇的胃肠功能较弱影响消化功能。所以孕妇最好少食多餐,每天5到6餐为宜。

7、忌食坚硬粗糙及酸性食物

生产后身体很虚肉,在此期间身体极易受到损害。食用坚硬的食物或者粗糙食物及酸性食物都会损伤牙齿,日后可能会落下牙齿易于酸痛的遗患。

8、坐月子期间要禁忌食用鱼类

腥膻海鱼、无鳞鱼(平鱼、巴鱼、带鱼、比目鱼等)、虾、蟹、海味(干贝、淡菜、鱼干等)、羊肉、狗肉、鹿肉等。为风热证、痰热证、斑疹疮疡患者所忌。

9、母乳喂养的妈妈要禁食大麦及其制品

大麦芽、麦乳精、麦芽糖,因这些食物有回乳作用,故产后哺乳期应忌食。

10、忌营养单一

产后需要摄入各种营养,所以不要挑食、偏食。要做到食物多样化,粗细、荤素搭配。合理营养。

总结:

上面10点是坐月子期间产妇一定要注意的饮食禁忌。坐月子是新妈妈重生的机会,对于新妈妈一定要科学合理的坐月子,饮食上一定要注意营养合理。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