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坐月子护理知识大全 > 坐好月子可以远离月子病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坐好月子可以远离月子病

2012-11-07 11:15:19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坐月子是为了调理分娩时所造成虚弱的身体能得到充分的调理, 是中国五千的传统做法,月子会得好不好,会对女性以后的身体健康带来很大的影响,正确合理的从坐月子,能顺利地调养产后身体,否则很容易落下月子病,对女性的健康不利,那么产后要如何坐好月子呢?

分娩后,很多妈妈都会出现手肘、手腕、以及脚底痛的情况,所以坐月子期间要注意手、足部位的保暖,特别是冬季,少触碰凉水,以免引发神经炎。平时照料婴儿做家务时也要讲究无,在使用吸奶器或换尿布时,这些需要弯腰的动作时,持续做一会就要停下休息一会,当肘部和腕部出现酸胀感时,要立即停下休息。月子期间下地走动的时间不要过长。当腕部感觉酸胀时,可左右的转圈,来锻炼腕部的灵活性,脚底酸痛时采用用指压法进行按摩,直到发热,力度要适中,坐月子期间要多喝牛奶和吃鱼类,以加强钙质的补充。还可以对有痛感的部位进行热敷或中医理疗。

腰痛时用柔软的垫子用来倚靠,可垫在腘窝;睡眠要取左侧卧位、双腿自然屈曲;产后要穿平底鞋。尽量避免弯腰:可以在身旁准备一个桌子子,给宝宝换尿布、纸尿裤、爽身粉及其它用品方便使用,厨房架子应放在较低的高度上,便于拿奶具;童床也要放到合适的高度上,这样避免过多弯腰的机会;做家务时要选用长柄扫帚和拖把,或由亲人打理这些家务,多吃牛奶、胡萝卜等含维生素C、D、B等维生素的食物,清淡饮食为主,在产后2周左右的时候,适当做一些加强腰肌和腹肌的养生操,以增强腰椎的稳定性。

一般产后常见的问题就是以上两种,还会其他的问题出现,如恶露不尽等都是常见的产后问题,所以要特别注意,产后一个月内要尽量少做家务,避免过多的运动弯腰,多休息,都能顺利地度过月子期,不会落下月子病。

相关文章

什么是坐月子呢

坐月子是产后妇女非常重要的恢复环节,随着生活水平的改善,我们对于老一辈的坐月子传统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制定出了一套最佳的... 查看全文>>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