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坐月子护理知识大全 > 坐月子吃鸡蛋,科学吃法才有利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坐月子吃鸡蛋,科学吃法才有利

2012-11-08 10:53:50来源:宝宝地带

鸡蛋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济方便且营养丰富的食品,它含有蛋白质、脂肪、卵黄素、卵磷脂、维生素和铁、钾、钙等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大家知道了鸡蛋含有这么高的营养价值,产妇坐月子吃鸡蛋增加营养同时,对于帮助产后身体恢复肯定大有作用。那么一天吃多少个最利于摄取营养,怎样科学吃法才有利?

首先鸡蛋中的蛋白质吸收率相对于牛奶、猪肉、牛肉是最高的, 每100克鸡蛋含12.7克蛋白质,两个鸡蛋所含的蛋白质相当于150克瘦肉或鱼所含的蛋白质。鸡蛋中含有的卵黄素、卵磷脂、胆碱,有利于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益智健脑、促进肝细胞再生。

鸡蛋还有其他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如维生素AB、钾、钠、镁、磷,尤其是蛋黄中的铁质达7毫克/100克,但所含的铁是非血色素铁,搭配蔬菜、肉类吃可以提高铁吸收,与奶类共同食用营养互补。鸡蛋中含有的矿物质可分解和氧化人体的致癌物质,具有防癌作用。

一直以来产妇坐月子期间常以鸡蛋为主食,在月子里吃鸡蛋有不少益处,增加产妇营养同时促进乳汁分泌,增强母子健康。但是,不等于吃得越多越好,也要讲究科学吃法。

一、注意分娩后不要立即给产妇吃鸡蛋。由于在分娩过程中,体力消耗大,出汗多,体内体液不足,消化能力下降,如果产后立即吃鸡蛋,难以消化吸收,增加胃肠负担,应先进食流质或半流质食物。

二、注意一天不可吃得太多,吃多了,影响了某些营养素的摄入,蛋白质吸收不了,有的还会引起消化不良,对身体并无好处。建议产妇吃鸡蛋一天别超6个,不宜多吃,一般一天1~3个。

三、注意烹调的方法要多花样,不要单纯煮着吃,煮鸡蛋的蛋白质不易消化和吸收。可以做些鸡蛋羹、蒸水蛋、炖蛋,或者配炒其他蔬菜,既丰富多样又营养美味。

总结:产妇坐月子吃鸡蛋注重科学吃法,做到合理搭配、营养均衡,既有利于摄取营养,加快产后恢复,又利于产妇保证乳汁分泌,维持宝宝生长发育。

产后百科